《新燕子李三》透潮范儿 翻拍讨好年轻人

2013年10月16日11:18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电视剧《新燕子李三》剧照 电视剧《新燕子李三》剧照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孟丽)经典剧集翻拍向来难以讨好,《新燕子李三》翻拍趋向时尚范儿,不过剧中台词也遭网友吐槽。 

  剧集中故事、人物、手法乃至台词都透着时尚潮范儿,导演王新民称是讨好年轻人。

  翻拍自17年前万人空巷的内地武侠标杆《燕子李三》,《新燕子李三》的人物身份做了不少改动,老版中九天鹤是个猥琐的反面人物,混入燕子门暗杀并冒充了 老李三的徒弟,千万百计让燕子门为国民党效力。新版中九天鹤成了老李三的徒弟,从日本留学归来追随国民党,导演王新民解释,“新版九天鹤帅气、功夫好,有 政治报负,所以想将‘燕子李三’吸收到他的阵营,这样安排是为了不要过度丑化。”

  类似人物改动还有李德,从小贩变身城中知名的洋装裁缝。最有意思的是,剧中六小龄童[微博]与何家劲[微博]扮演燕子门师兄弟,剧集开播没多久,网友就笑侃,“展昭”怎么喊“孙悟空”大师兄了、“孙大圣和展昭这是‘土豪搭档’吗”?

  更时尚的还是《新燕子李三》中的时尚台词。韩复榘微服私访不料下属追喊“韩主席”,他十分不悦地称:“你才是韩主席呢,你全家都是韩主席!”网友都称其 太萌了。“警察协理”金钱豹被打,求警察局出面撑腰,没想到被人一脚给踢了出去,“只不过是个临时工,出了事儿,跟我们有啥关系。”

  王新民表示,主创团队策划翻拍《燕子李三》之初,定位就是希望更时尚、更现代,“这样的改编也是为了符合更多年轻观众的欣赏习惯,我们还围绕人物性格和发展做了重新调整,比如加大对李三侠盗的描写,总之80后、90后所关注、喜欢的东西在剧中都得到比较充分的体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