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可贴》陈彦妃:需要增加女人味

2013年10月17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爱的创可贴》帮你疗伤

  由台湾著名导演刘俊杰[微博]执导的《爱的创可贴》中,俊男靓女的养眼阵容、浪漫纯爱的温暖剧情,都是为了该剧“治愈系”功能服务的。据悉,该剧将于周六晚在广东卫视开播。

  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小清新风格探讨情伤现象

  在《爱的创可贴》中,内地新生代女星陈彦妃[微博]饰演的“创可贴女孩”钟可可是一个阳光坚强的女孩,在她遇到了金马奖最佳新人张睿家饰演的不再相信爱情的唐少磊之后,二人经过种种机缘巧合的纠葛,渐生情愫。另一对动人的故事,发生在魏千翔[微博]在剧中饰演陈彦妃的哥哥身上,他正直善良,同样具有治愈系的“魔力”,与饰演张睿家妹妹的曾之乔演绎了一段感人爱情故事。在《笑傲江湖》中演[微博]绎任盈盈一角的杨蓉[微博]则此次饰演反派角色,对张睿家痴心一片,出于嫉妒对钟可可百般陷害,生出不少事端。

  除了新颖的故事,《爱的创可贴》“治愈”的主旨也是非常难得的,该剧以小清新的风格,探讨了当下常见却难解的情伤现象。剧中提供的各式各样的治愈爱情伤痕的方式,更值得人们自助消化。

  对此,导演刘俊杰表示:“观众在看过太多初恋、热恋或者苦恋的常见剧情后,更有新意也更有现实参照的便是现在的年轻人常常是带着情伤过生活,女孩的善良和美好是最能打动人的,而这也是为什么要塑造一个‘创可贴女孩’给大家看的原因,而大家也可以去生活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创可贴女孩。”

  心机女VS负心汉

  从《单身公主相亲记》到《我的灿烂人生》、《8090向前冲》 ,陈彦妃扮演的角色都是本色演出,就是性格比较大大咧咧、开朗活泼,陈彦妃说:“很多人说我这次是颠覆演出,其实还好,除了把头发剪了,基本上还是本色演出”,她认为大家叫她“妃哥”说明自己需要增加女人味,“创可贴女孩更多时候是在保护和帮助别人,但其实她也有受伤的时候,内心也渴望被保护。”对于这个温暖、治愈、坚定可以为别人疗伤的“创可贴”角色,陈彦妃也是颇有感触,“受伤的过程有锋利的刀,于是有了伤痕,需要用药消毒,还有创可贴的呵护。剧中我就是那个创可贴,当别人因为她的存在而感到温暖的时候,也是她最开心和欣慰的时候。”

  此外,《爱的创可贴》网罗了多名新生代实力演员。因为《盛夏光年》一夜走红的张睿家,参演《爱情魔发师》、《又见一帘幽梦》而被观众熟知的曾之乔。此外,杨蓉和袁成杰[微博]成为两对情侣相识相知过程中的“拦路虎”,心机女和负心汉也让《爱的创可贴》冲突性十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