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版限娱令出台 东方卫视重视原创节目

2013年10月23日11:33  新闻晨报

  记者 朱美虹

  晨报讯 昨天,SMG2014年度广告盛典在沪举行,SMG旗下各频道由此公布了明年的全新版面。记者注意到,在“加强版限娱令”推出的背景下,东方卫视除了保留《妈妈咪呀》、《舞林争霸》、《中国梦之声》这几档国外模式的季播节目外,新节目均宣称原创。

  根据“加强版限娱令”的细则,对于歌唱类选拔节目,总局每季度择优选择一档安排在黄金时段播出;此外各卫视每年播出的新引进境外版权模式节目不得超过1个。

  东方卫视副总监徐晓燕昨天公布的明年周末黄金档的季播节目为《妈妈咪呀》、《舞林争霸》和《中国梦之声》,其中原本属于歌唱类的《妈妈咪呀》将不再局限于歌唱,而是扩容才艺类型,这也意味着东方卫视将力保明年《中国梦之声》能成为获批在黄金档播出的歌唱类选拔节目。

  除了将保留节目进一步做精,徐晓燕强调,新节目都是原创,“目前我们手头有八九档原创节目”。东方卫视公布昨天的新节目为喜剧真人秀《喜剧之王》以及宠物真人秀《狗狗向前冲》。《喜剧之王》的样片中由张菲、杨钰莹、程雷担任观察员,试图通过小品、相声、哑剧等不同形式的几轮表演,从全国各地挑选出喜剧表演者,从而避开歌唱真人秀;而《狗狗向前冲》则是让主人带着宠物狗来比拼。记者注意到,上述两档节目的主创在宣称自主研发的同时,还特意提出团队曾到英国进行了大师班学习,因此算是“原创样式、英国孵化”。

  此外,SMG还设立了总额为1亿元的创新创优基金,用于节目的奖励与扶持。

  而与东方卫视相比,地面频道新娱乐由于不受“限娱令”所限,因此明年的新节目中依然有《喜乐剧》、《我们结婚了》等来自国外的模式节目。

  和往年不同的是,此次广告盛典不再由各频道总监陈述,而是请来明星嘉宾为自己的新作吆喝,如宋丹丹[微博]、林永健[微博]、高晓松[微博]、王汝刚等。

  宋丹丹和范明主演的电视剧《美丽的契约》将于明年大年初二上档东方卫视,宋丹丹一上来就夸上海观众层次高,“原先我不敢想象可以征服上海观众……但这些年我越来越多的电视剧在上海播,被层次高的上海观众喜欢,把我的层次也拉高了”。她也证实今年不会出现在央视春晚的舞台。

  而高晓松则拉着拉杆箱,为自己明年在艺术人文频道播出的新节目《在路上》吆喝,“年轻时我就想过如果弹琴唱歌吃不了饭了,就去旅游杂志当记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