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春晚首次审查 本山坐镇只看不演(图)

2013年10月26日07:29  北京晨报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距离马年的春节已经不到100天了。昨日,备受关注的马年春晚进行了今年的首次节目审查。由于审查不仅仅审查语言类节目,所以总导演冯小刚[微博]、语言类节目总监赵本山[微博]、舞蹈总监沈晨、音乐总监赵麟等悉数到场。而演员方面,开心麻花演员、冯巩、贾玲、曹云金[微博]、刘云天[微博]等出现在审查现场。赵本山仅是以导演身份出席,并未提交任何作品。

  官方消息

  28个节目接受审查

  10月25日,中央电视台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首次节目审看在央视内举行,歌舞、魔术、杂技、语言和创意类节目均在审看范围之内,节目总数共计28个。

  2014年央视春晚[微博]总导演冯小刚、副总导演(语言节目总监)赵本山、副总导演(舞蹈总监)沈晨、副总导演(音乐总监)赵麟、春晚顾问阎肃、策划张和平及央视内部执行团队全部参加节目审看。当天,共有28个节目报送审看,其中歌舞类节目19个,语言类节目4个,杂技、魔术、创意类节目5个,采用录音棚审听、视频审看和现场表演等多种方式进行集中审看。

  考虑到本次审看的只是少部分节目,还有许多节目将陆续审看,因此本次审看结果将不对外公布。现在距离春晚直播还有3个月的筹备时间,目前还无法确定到底会有哪些作品最终能够登上春晚舞台。

  场外观察

  演员观众坐车进出

  马年春晚保密工作格外严格,昨天的审查也是如此。下午的彩排15时开始,14时左右,贾玲、冯巩、刘云天、曹云金、开心麻花社团的演员王宁、艾伦、常远以及总制作人马驰等来到现场。14时50分左右,赵本山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进了央视演播大楼。

  昨天,为了躲避记者,演员们大多数都是坐车直接进入央视大门,在审查结束后,又纷纷坐车直接从央视离开。只有开心麻花的演员们依旧是将车停在门外。从央视走出来的王宁,一边快步向自己的车走去,一边对身边的记者说,“我们有纪律,什么都不能说,什么都不知道,你们别害我!”据透露,此次审查是带观众审查,而充当观众的学生们,也坐着大巴车直接进出央视,并不是像往常一样在门口下车,步行出入央视大门。

  春晚动态

  冯导春晚动作不断

  马年春晚主创团队的强大,让这一届春晚备受关注,昨天的审查比往年来的更早一些。审查结束后,冯巩和贾玲同时坐车离开,身为师徒的两人很有可能是在这次提交的作品中合作。而曹云金、刘云天这对儿铁搭档想必也提交了一个自己满意的作品。据开心麻花总制作人马驰透露,此次审查开心麻花只递交了一个节目,是由王宁、艾伦、常远这三位老搭档合作的一个当代都市题材的作品。备受关注的赵本山昨日并未提交任何节目,仅是以导演的身份出席。

  据悉,11月9日、11日《我要上春晚》将进行年终总决赛录制,和往年一样,最终的优胜选手将直接登上春晚。而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及导演组的赵本山、张国立[微博]等核心人物都将出现在录制现场。届时,他们将直接钦点优秀节目,派发首批直通春晚的名额。此外,新一轮《我要上春晚》的特别节目《直通春晚》将于11月16日至2014年1月18日播出。今天下午3:00,冯小刚还将在腾讯微信、新浪微博回答网友问题,有兴趣的观众可以向冯导提问。

  晨报记者 解辰巽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