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立项剧分析:《渴望》翻拍《乡7》回归

2013年10月28日18:06  综艺报
9月立项表
2013年9月立项表

  文/南瑞

  2013年9月,全国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剧目共91部、3357集。

  按题材划分,当代题材55部、1803集,分别占公示总数的60.44%和53.71%,其中 ,当代军旅题材1部20集,当代都市题材35部1158集,当代村题材9部299集,当代涉案题材1部36集,当代其他题材9部290集。现代题材2部、290集,分别占公示总数的2.2%和8.64%,其中 ,现代都市题材1部260集,现代涉案题材1部30集。近代题材23部、884集,分别占公示总数的25.27%和26.33%,其中,近代传奇题材12部474集,近代革命题材6部210集,近代其他题材5部200集。古代题材11部、380集,分别占公示总数的12.09%和11.32%,其中,古代传记题材2部70集,古代传奇题材5部155集,古代武打题材2部65集,古代其他题材1部50集,古代神话题材1部40集。批准立项的重大革命题材电视剧目2部、68集 。

  曾在上世纪90年代引发收视狂潮的《渴望》将再上荧屏。由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立项的《新渴望》共60集,讲述刘慧芳积极挽救两个孩子的婚姻情感危机,但她的善良和传统处世理念与下一代发生强烈冲突,而她自己的情感生活亦面临窘境,在前夫王沪生和宋大成之间左右为难。

  本山传媒有限公司9月立项了两部电视剧。一部是38集的《男人四十要出嫁》,另一部是70集的《乡村爱情圆舞曲》。《男人四十要出嫁》讲述农民工周六福阴差阳错的一段三角恋,由宋小宝和沈春阳主演。《乡村爱情圆舞曲》是“乡村爱情”系列的第七部,将“沿承诙谐、幽默、轻松、自然的轻喜剧特点”,讲述象牙山村里发生的大事小情。谢永强和王小蒙没有孩子依然是谢广坤压在心中的一块大石,谢大脚仍然热心地帮人说媒牵线,王大拿的儿子王木生回来了,并提出要替代刘大脑袋接管山庄,王大拿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北京张纪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立项了两部古装剧。神话题材的《镜花缘》根据李汝珍名著改编。另一部《鬼谷子》讲述了孙膑、庞涓的老师纵横家鬼谷子的传奇一生。

  由宁浩执导的电影《黄金大劫案》将被翻拍成30集同名电视剧,该剧由北京小马奔腾壹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

  由上海耀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离婚律师》也在9月立项,该剧将视角对准离婚律师这个行业,由吴秀波、姚晨主演。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