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燕子李三》陈龙:演李云飞很玩命

2013年10月29日12:19  新浪娱乐 微博
《新燕子李三》陈龙剧照
《新燕子李三》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山东卫视、北京强润影视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制作的电视剧《新燕子李三》,目前正在山东卫视、湖北卫视、河南卫视、云南卫视黄金强档热播。实力男星陈龙[微博]再度突破阳光美男形象,在剧中扮演侠肝义胆的英雄人物李云飞。从武松到李云飞,陈龙的“硬汉之路”走的并非一帆风顺,而这一次挑战燕子门轻功,对陈龙来说也绝非简单之事,用他自己的话说,演绎传奇英雄李云飞,他很玩命。

  水浒兄弟再碰头PK硬功夫

  《新燕子李三》中的师兄弟陈龙和刘峰超,曾在电视剧《新水浒》中分别扮演武松和时迁。两人再度合作,陈龙变身侠肝义胆的李云飞,刘峰超则是亦正亦邪的李云龙。该剧开播以来,两人的打斗戏是一浪高过一浪,且减少了后期特效,完全是一对一的硬功夫PK。与从小习武拥有一身童子功的刘峰超相比,陈龙虽然表演经验更为丰富,但拳脚功夫却需要更下苦功。

  陈龙透露,他在剧中有大量武斗戏,拍摄中常常是从早打到晚,受伤磕碰更是家常便饭:“有一场在炼钢车间的戏,水深四米,并且是布满厚厚一层油的脏水池,完成动作比平时难上一倍,脏水进了眼睛疼痛难忍,拍完后我们俩都筋疲力尽,回去洗完澡才发现身上有很多处伤痕,当时却完全没感觉。”

  低温跳水考斗志 车厢枪战验胆量

  在武术导演桑林的指导下,《新燕子李三》加入了众多新的武打元素,这其中就包括独具匠心的水中打斗和车厢枪战戏码。“在拍跳水戏时,赶上济南大雪,气温低至零下十几度光看着四米深的大水池就让人不寒而栗,更别说要穿着单薄的衣服跳水,绝对是对演员意志力和斗志的考验。

  在另一场车厢枪战戏中,陈龙和其他演员要在狭小的车厢里完成激烈枪战,而密集的人群也增加了这场戏的难度,需要演员有足够强的控制力。陈龙透露该剧武术指导桑林对拍摄的要求极高:“下指令、现场示范、给演员说戏等等,在桑林眼中都是轻车熟路,他的专业也让我们的表演更放松。”

  杀青大戏体验人肉风筝

  实打实的动作场面中,陈龙频频展现不凡身手,在最后的杀青大戏中,陈龙更上演真人风筝秀,场面十分紧张刺激。杀青戏中,陈龙亲身体验人肉风筝,整个人被系在一只巨大的燕子形状的风筝上拍摄。虽然场面看起来相当壮观,但拍摄时却着实让人捏一把汗,反倒是亲自上阵的陈龙一脸轻松沉着,在高空中也尽显大侠风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