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评委李天柱加盟《铁娘子》 赞周渝民

2013年10月31日14:30  新浪娱乐 微博
《铁娘子》海报 《铁娘子》海报
李天柱 李天柱

  新浪娱乐讯 据悉,华策影视出品的民国大戏《铁娘子》,目前正在上海松江区进行紧张的拍摄,该剧由创作过《天若有情》、《倾城雪》、《像火花像蝴蝶》等多部优秀电视剧作品的金钟奖编剧李顺慈执笔,执导过《母亲,母亲》、《狼烟遍地》等血性年代热剧的导演李云亮亲自操刀,集结了靳东、黄曼、张昭荣、马羚、周奇奇等两岸实力与人气兼具的演员担纲主要角色,力求打造正能量满满的年度女人励志传奇。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金钟奖评委兼颁奖嘉宾李天柱也加盟其中,为该剧添砖添瓦。

  金钟奖归来 结果很满意

  第48届台湾电视金钟奖于上周五晚(10月25日)在台北中山纪念馆落下帷幕,当晚共颁出戏剧、非戏剧类奖项35个,其中引起最大反响的是凭借《回家》一举拿下戏剧节目男主角奖的“仔仔”周渝民。以评委兼颁奖嘉宾出席当晚活动的李天柱,在活动结束后便马不停蹄地赶回《铁娘子》剧组,记者有幸就本届结果对其进行访问。

  李天柱欣喜地表示,从本届入围的候选名单会发现,台湾电视一直处在不断的发展中,并且出现了一些探讨社会现象、关注弱势群体且不落俗套的作品,其中也包括他个人非常喜欢却遗憾未能得奖的《死了一个国中生之后》,“导演用一些不宣兵夺主的手段去叙述一个真实的故事,它能带领观众探讨人的价值观以及我们普遍追求的东西,而观众也可以通过它看到台湾的真实社会现象。”此外,李天柱对当晚戏剧节目类的最大赢家《含苞欲坠的每一天》也是赞不绝口,“它是一部很新鲜的小品剧,很深刻地刻画出了人物的心态。”当记者问及对“仔仔”周渝民获奖的评价时,李天柱则大赞其实至名归,“他非常努力,这个奖对他来说是个很大的鼓励,我相信他在未来选择作品方面会更有想法。”

  走出苏培盛 接手单福全

  一部讲述后宫女人争斗的《甄嬛传》,一经播出就引起万人空巷的观剧热潮,让几位“娘娘”、“小主”着实火了一把,而剧中一众衬托“红花”的“绿叶”们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自然少不了助甄嬛铲除异己、巩固后宫之位的太监总管苏培盛。早前曾有传言,因饰演苏培盛大受欢迎的李天柱在之后的电视剧邀约中一度拒绝出演太监的角色,而他本人则在采访中澄清,他从未拒绝过任何角色,“哪怕是重复的角色,我觉得人物的身份是什么倒是其次,重要的是每个角色都有他不同的生命,单福全就是一个耐人寻味的角色。”

  据了解,李天柱在新剧《铁娘子》中继续饰演一名太监,但与《甄嬛传》不同的是,由于背景被设定在了上世纪的二、三十年代,他的身份也从位高权重的太监总管“沦落”为前朝太监,成了受新思想熏陶的年轻人们眼中的“怪物”。“这是一个很值得我去探索的角色,他对自己的过往充满着遗憾、悲愤,到最后又变成一种脱离不掉的眷恋,具有很矛盾的心态。虽然他一开始是百般无奈地净身入宫,但几十年下来,改朝换代了之后他发现自己顿失所依,他没有朋友,没有可以吐露心声的人,他为了完成中国人传宗接代的使命,又不得不去领养两个孩子。”

  反角来逆袭 传递正能量

  《铁娘子》,顾名思义,就是讲述女主人公历经艰辛后成长蜕变的故事,而黄曼饰演的白雨禾在剧中遭遇的种种磨难,有一部分就拜这位身份尴尬、心态复杂的前朝太监所赐,“单福全起初对白雨禾的仇恨来源于他早年曾有求于她的婆家董家,但董家并没有帮他,害他不得已净身入宫,因此当多年之后董家需要他手里仅有的一棵千年老参救命时,他的反应自然是以牙还牙,而白雨禾就成了这场伺机报复中的受害者。”但李天柱解释,单福全这个人物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反角,当他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伤害了一个无辜的人之后,心里充满了悔恨,对白雨禾的态度也随之发生了改变。“这部戏说的不是宫里的明争暗斗,而是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与信任。编剧要传达的是,没有人生来就是坏的,都是受了大环境和私欲的影响,人生其实什么东西都会落空,唯独人与人之前的情感(友情、亲情)和人性是不能丧失的。”事实上,在这部泪点满满的年代剧中,李天柱同样肩负着传递正能量的使命。

  在演艺圈摸爬滚打数十年的李天柱,早已尝试过各种正面或反面的角色,当记者问他塑造起哪类角色更为过瘾时,他十分认真地回答道:“如果我们真正地投入每一个角色,就能从不同的角色中获得不同的惊喜,因为每一段都是不同的人生,都是一种态度。”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