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波:我眼中高圆圆是天仙下凡

2013年10月31日14:50  北京晚报

  前天下午一改往日酷酷的表情,谢霆锋在电影《一生一世》的开机仪式上露出了难得的灿烂笑容,“我等爱情片等了很久。”这一次,他在电影中将牵手高圆圆,演绎一场跨越30载的爱情。而就在昨天,高圆圆与黄海波一起亮相,推介她久违荧屏后主演的电视剧《咱们结婚吧》,发布会气氛十足欢乐,黄海波围着高圆圆献殷勤,最后干脆拿出拳头大的钻戒套在“女神”手腕上。

  黄海波:我眼中圆圆是天仙下凡

  高圆圆在电视剧《咱们结婚吧》中饰演了一名“恨嫁女”杨桃,32岁,虽然相貌颇佳却成了剩女,在婚恋市场上,也处于被挑挑拣拣的地步。相亲时偏偏遇上了黄海波扮演的在民政局工作的“恐婚男”。果然,一个恐婚,一个恨嫁,一路纠结,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

  不过发布会上,高圆圆、黄海波表白的心声恰恰和角色相反,高圆圆说演这部戏之前不明白为什么女人要恨嫁,黄海波则被吴秀波的一段视频揭发,竟是个相亲狂人。

  高圆圆说:拍这部戏之前自己一点不恨嫁,因为家人、朋友都不给她压力。“其实我每天都和爸妈在一起,对于有一个人要时刻在身边陪伴我这件事,并没有非常强烈的感受。真的是在拍这部戏过程中才感受到:为什么在这个年龄,女生会因为没结婚生这么多气、受到这么多委屈呢?”

  谈到现实中的男友台湾男星赵又廷,高圆圆也回避结婚话题,更希望“顺其自然”。她毫无扭捏地表示自己很幸运“碰到了一个跟我价值观、内心、内核最像的人”。

  比起高圆圆的淡定从容,在结婚这件事上,黄海波反倒挺着急。现场播放了一段吴秀波发来的视频,揭了黄海波的老底——经常去相亲。吴秀波爆料曾在酒店撞见正在相亲的黄海波,“当时他很欣喜地和我说,他在相亲,然后还把我介绍给他的相亲对象,相亲对象的妈妈,还有姨妈。他们还和我一起照相。”吴秀波这番不留情面的话让现场爆笑连连,黄海波也不腼腆,坦言拍戏回北京一有空闲就会安排相亲,吴秀波祝他趁着光棍节把自己“盘出去”。

  发布会现场黄海波准备了拳头大的道具钻戒,一把套在高圆圆的手腕上。他笑呵呵地称高圆圆为女神,而自己就是女神身边的圣斗士,言谈间毫不吝惜赞美之词,“如果说圆圆是女神的话,女神是需要几个圣斗士保卫的,我觉得我就是其中之一。女神这个词显得她高高在上,在我眼里她是天仙下凡,她的那份淡定、淳朴、聪明……总之,她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去学习。”

  身为“女神”的高圆圆则笑言自己很平凡,“我回归到生活里面不是什么女神,也都是过非常普通平凡的日子”。谈到自己的爱情观,她说:“一个女性面对一个男性的态度,如果自己一直觉得高高在上,和对方相处起来会有非常多的问题。我觉得要脚踏实地去和周围的人相处。有时候你想要的人和你理解的人或许不是你生活中存在的,最适合你的人,跟你最合拍的人,可能不是理想的白马王子型,但是这样的人才是真正能跟你生活在一起,面对困难的人。”

  据悉,《咱们结婚吧》将于11月6日在CCTV-1和湖南卫视同档开播。

  本报记者 金力维 J187

  电影

  谢霆锋:最想与圆圆合作

  在电影《一生一世》开机仪式上,剧组工作人员特意推出一辆单车,原来,这是剧中的重要道具之一。谢霆锋和高圆圆也颇有默契地现场表演了一幕“单车甜蜜蜜”,颇有怀旧意味。原来,《一生一世》的故事从上世纪70年代初一直延续到本世纪初,将跨越北京、香港、纽约三地,两人的角色也会经历少年、青年、成年三个阶段,在跌宕起伏的时代背景里演绎聚散离合。

  值得一提的是,《一生一世》也是谢霆锋近10年来首次拍摄爱情片,一直以“搏命”形象出现在大银幕上的他为何突然走起了浪漫温情的路线?谢霆锋说,他其实一直期待演一部爱情片,只是好剧本和好搭档难求。有传闻女主角原定是周迅,因两人绯闻而换角,对此谢霆锋立刻否认,“从头到尾都是高圆圆。”

  被问到最想合作的女演员时,他也不假思索,“目前就是高圆圆。”有记者问谢霆锋太久没有演爱情片会不会放不开,他低头一笑,干脆把话筒递给了高圆圆,圆圆贴心地替他回答:“不会啊,我们挺有默契的。”

  两人的单车造型也让人联想起高圆圆的《十七岁的单车》,虽然依旧是邻家女造型,但十几年过去了,高圆圆早已褪去当年的青涩,当被问到对爱情的理解是否和当年不同时,她的回答显然是沉浸在甜蜜爱情之中:“其实爱情这么美好,不管是任何年龄的人都需要它。”此言一出,不免有记者问,“拍爱情戏赵又廷会不会紧张”,她笑笑:“这个问题今天不回答。” 本报记者 李俐 J203 纪晨 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