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11月中旬二审 刘谦张学友获邀

2013年11月01日00:28  中国新闻网
张学友张学友
刘谦刘谦

   中新网11月1日电(蒲希茜)距离2014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已经不足百日,10月25日晚,央视进行了2014年春晚节目一审,据悉,第二轮审查也将在11月中旬进行。尽管栏目组对节目严格保密,但还是陆续有消息曝出,刘谦[微博]、张学友日前都表示接到了邀请,正在考虑是否参加。

  初审四个语言类节目 冯巩节目亮相

  10月25日晚,2014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在央视进行了一审,总导演冯小刚[微博]和语言类节目导演赵本山[微博]亲自坐镇现场。据栏目组透露,当天共有28个节目报送审看,其中歌舞类节目19个,语言类节目4个,杂技、魔术、创意类节目5个,采用录音棚审听、视频审看和现场表演等多种方式进行集中审看。根据栏目组说法,这次审看的只是少部分节目,还有许多节目将陆续审看,因此审看结果将不对外公布。

  《辽沈晚报》报道,一审的语言类节目审查了包括冯巩的小品、曹云金[微博]和刘云天[微博]的相声,开心麻花团队成员打造的小品,以及嘻哈包袱铺成员的相声这四个节目。

  据悉,这四个节目都很幸运地通过了这次审查,无一被毙。冯巩在参审的小品中扮演了一个十分抠门又想给领导送礼的人,他在领导退休是否还送不送礼之间犹豫不决,也因此制造了一个接一个的包袱。而“开心麻花”的王宁和常远表演的小品,话题则有关“黑导游”。

  春晚审查为防止泄密加强安保

  观众签保密协议

  另外,还有媒体报道,今年的演员们在参与节目审查时,不用在央视门口下车走进去,而基本都是直接驱车进出央视内部。赵本山为回避记者,则是从没有记者蹲守的西门直接进入大楼。这种做法直接阻断了演员和媒体接触的机会,想打探节目内容变得难上加难。

  而往年在央视门口等待参与节目审查的观众们这次也不见了,据悉,央视为了防止节目泄密,都是直接安排大巴将学生观众送入录制大厅,并把观众的手机等电子设备一律没收,还要求他们与导演组签订保密协议。

  二审将在11月中旬进行

  《辽沈晚报》报道,第二轮审查将在11月中旬进行,届时“开心麻花”团队准备的另一个作品也将亮相,而与此同时更多的语言类节目将接受审看。

  往年,语言类节目的作者大多被集中安排在影视之家,平日里大家还能够就节目彼此切磋一下。不过今年团队之间的这种交流被彻底打散了,即使在审查时,节目也是一个接着一个的上台,下组演员根本不知道上一个节目演了啥。

  冯小刚否认说要由着性子办春晚

  10月26日下午,冯小刚在微博与网友互动,对于网友抛出的“冯导说要由着性子办春晚”的说法,冯小刚即时否认,他称:“我从没说过这样的话,我还没傻到那种程度”。

  冯小刚说到春晚节目的挑选标准时,总结了6个字:好听、好看、好玩。

  前两届春晚总导演哈文[微博]都曾邀请过“草根”艺人上春晚,冯小刚直言今年他也会多给民间艺人展示的机会,目前央视的《我要上春晚》、《星光大道》节目就会为春晚推荐人选。

  冯小刚:春晚“如何做到好玩儿”是每天想的问题

  冯小刚在电影界享有美誉,但导演央视春晚[微博]这样大的晚会还是首次。如今春晚已举办多届,冯小刚概括出晚会精髓,称“(其中)‘中央电视台’五个字儿从来没变过”,而这五个字也是这场晚会的灵魂。至于马年春晚会不会刻意迎合观众或引导观众口味?他则表示:“我打算娱乐大众。‘如何做到好玩儿’也是我每天都想的问题。”

  有网友又提出,希望他能给带来一顿快乐丰盛的“晚餐”。对此冯小刚幽默回答:“我是一个做家常菜的厨子,这次到宫廷菜的厨房里做饭,油盐酱醋佐料在哪搁着我都不知道。”

  春晚时长缩减至4小时

  前段时间,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审计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一时间各卫视纷纷响应,减少多场晚会和活动。就在人们为电视台“节俭”叫好的时候,也有网友担心央视马年春晚是否也会减少明星数量。

  针对这个问题,冯小刚则劝大家无需多虑,他称:“明星大腕来春晚演出,是没有费用的。所以节俭办春晚和有没有明星大腕来是没有关系的”,他还表示今年春晚会缩短演出时长,“我们希望控制在四个小时”。往届央视春晚时长大概约5小时。

  刘谦仍在考虑上不上春晚

  或再搭档董卿

  据《华西都市报》消息,冯小刚日前已向刘谦发出邀请,不过,他目前还没有最后作出决定。至于原因,刘谦经纪人说:“接近春节,刘谦的工作特别忙,还有,春晚特别耗费精力”。他还称刘谦一直很喜欢冯小刚、赵本山,也很期待两位导演能把2014年春晚导出新意,“这几天,刘谦会很快作出决定上不上2014年春晚”。

  谈到刘谦搭档的问题,何先生回应:“真不知道刘谦会与谁搭档。当然是请董卿好啊,毕竟刘谦与董卿成功合作好几届了,但又怕观众认为没有新意。所以,如果刘谦一旦决定上2014年春晚,他的搭档将成为悬念。”

  张学友是否登春晚卡在选曲方面

  近日,张学友出席活动时承认有跟央视春晚节目组联络,但一切还在讨论中,“卡在选曲方面,还未决定”。问到是否想要跨界合作,像是与刘谦玩魔术之类的,张学友表示目前并没有想过。

  崔永元不上春晚:我这一张老脸还问这干什么

  自从2014年央视春晚的相关消息陆续曝光后,坊间就纷纷猜测崔永元是否会上,媒体也就此问题多次求证崔永元本人。近日,在《谢天谢地你来啦》节目现场,崔永元再次公开对春晚表态:我这一张老脸还问这(上不上春晚)干什么?

  春晚剧组否认邀章子怡[微博]、汪峰[微博]同台

  近日,有媒体爆料,称2014年央视春晚有意邀章子怡担任主持人,或将和汪峰同台。当事人都未对此事作出回应。后“2014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否认此报道,称:“《章汪情侣档有望春晚同台》的文章,文中称‘春晚剧组就主持人人选与章子怡接洽’,并称‘章汪同时登上春晚成为一大看点’。该文一经刊载,被多家媒体转载评论,对观众造成了严重误导。春晚剧组郑重澄清:该文为当事记者主观臆测的不实报道,并无任何事实依据。特此声明。”

  姜昆、朱时茂[微博]持保守态度

  姜昆近日在出席活动时,透露已收到冯小刚导演的邀请,“只是他要求讽刺味要重一些,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争取能上吧。老实讲,我的辉煌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的舞台应该留给更多年轻人。明年的巡演,我的背后就要站上一批90后的相声新星。”

  同样收到邀请的还有朱时茂,他也持保守态度,只表示还在慎重考虑,“他们辛辛苦苦每年都做,局外人也许不了解,不管现在的人对春晚有何评价,我觉得还是挺赞的。”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