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丽》林心如称没觉得和袁弘像姐弟恋

2013年11月06日22:1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林心如[微博]担任制作人和主演的《秀丽江山之长歌行》目前正在浙江象山影视城热拍当中。该剧以东汉为背景,讲述东汉王朝开国皇帝刘秀和阴丽华的开国伟业和爱情故事。日前该剧举行媒体探班,在探班中林心如接受新浪娱乐专访时表示,阴丽华的角色有别于自己之前柔弱的银幕形象,更加贴近现实中的自己,这部戏也不同于之前的《美人心计》和《倾世皇妃》,偏重历史而非宫斗,同时她透露自己和袁弘[微博]的搭配很和谐,不存在“姐弟恋”的感觉。而对于大家都很关心的自己的终身大事,她表示要慎重,因此还在等待之中。

  探班当日,剧组人员介绍《秀丽江山之长歌行》之所以选择在象山拍摄而不是在各方面发展更成熟的横店,就是看中象山的景色更新同时也更加自然。即将开工时林心如带着厚厚的发套,穿着汉朝服饰小心翼翼的走入片场,不断的和探班的媒体挥手打招呼。同行有记者表示,林心如是台湾演员里最有亲和力和没架子的,这也是她多年来依旧保持人气的原因之一。

  【聊剧】《秀丽江山》符合史实偏重战争 告别柔弱金戈铁马

  作为这部戏制作人兼女一号,林心如表示当初选择改编这部小说,就是看中了其内容非常符合史实,这也预示着尽管这部戏依旧会是一部标准的古装偶像题材电视剧,但是基本符合历史将是它区别于其他古装偶像剧的重要标签。据她介绍,这部戏里会有很多大场面的战争戏,甚至有前篮球运动员,身高2米38的孙明明客串出演驯兽师“巨无霸”,带着一众野兽与刘秀和阴丽华在戏中的“昆阳之战”大打出手。

  《秀丽江山》早在筹备期,就有很多网友戏称“铁打的心如流水的男主”。又是同样的古装偶像剧,同样的女一号,在谈到这部戏有什么不同时,林心如表示,从剧本身来说,《秀丽江山》本身更偏重于展现历史,格局更大。重点在于表现刘秀在阴丽华的陪伴下,金戈铁马开疆辟土。希望能够在真实的历史轨迹上由真实的历史人物讲述故事和感情。而之前无论《美人心计》还是《倾世皇妃》,都更偏重后宫的宫斗,女人之间的尔虞我诈,这部戏则将戏份从后宫更多的挪到了战场。而阴丽华这个角色吸她的主要原因也是因为其有别于自己之前柔弱的荧屏形象。林心如称自己很享受这种“和男人一起大块吃肉大口喝酒”的豪迈,并表示这个角色和现实生活中的自己也更贴近。

  【聊八卦】与袁弘搭档不像姐弟很和谐 终身大事还在等待

  《秀丽江山》在开拍前确定了男主角袁弘后,就引来了一众网友的质疑。部分网友认为袁弘和林心如的年龄差距会给观众带来“姐弟恋”的感觉,容易让人出戏。而林心如则表示自己与袁弘的搭档从已经拍摄出的画面上来看,非常和谐完全无问题。对于网友将现实中的情况带进戏中的质疑也觉得非常无奈。探班当日剧组正在拍摄一场阴丽华教训两个儿子的戏,林心如虽然出演妈妈,但和两个饰演儿子的青年演员反而有些像“姐弟”。因此观众应该不必担心两大主角变成“姐弟恋”,反而要担心母子演出姐弟感了。

  近期由于旧爱林志颖[微博]带儿子上节目大热,加上好友徐若瑄的婚讯,林心如在面对媒体时被问到最多的就是感情问题。她坦承自己目前仍旧单身,尽管希望能够找到合适的人来填补寂寞,但不会为了寻找而寻找,仍旧会谨慎的选择,并笑称“我的终身大事在你们眼里”。

  【聊行业】不爱看长剧 《秀丽》会控制集数

  近一两年电视剧过长导致内容注水已经成为行业内不争的事实。很多观众反映过长的电视剧篇幅导致他们观看无力,常常半途而废。林心如称《秀丽江山》尽管故事内容非常丰富,但他们仍将会控制集数,并透露自己也厌烦看过长的电视剧,更看中的会是每一集内容的精良,拒绝拖沓的剧情。但她也表示站在不同的立场可能会有不同的看法,她作为制作人也可以理解现在这种现象出现的种种原因。

  《秀丽江山》的执行制作人则坦言现在电视剧过长的现象源于时代的浮躁,更多的从业人员追求的不再是艺术创作而是利益的最大化。卖片的压力,明星片酬的水涨船高,直接导致了节奏缓慢的长篇电视剧不断诞生。她同时也表示《秀丽江山》仍旧会以作品创作的质量为第一重点,不会因为其他原因刻意将集数变多。据她介绍,制作《秀丽江山》的初衷是希望能打破以往古装历史情感戏的横向模式,以真实的历史为背景,用真实的历史人物来演绎细腻的情感路线,让观众在专注情感戏的同时了解历史的脉络。(张本/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