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召开春晚创作会 好莱坞广发英雄贴

2013年11月07日13:35  中国新闻网

好莱坞载誉归来 落地立马开工

  中新网11月7日电 当地时间11月1日,中国导演冯小刚[微博]在美国洛杉矶TCL中国大剧院门口留下手印,成为首位留印好莱坞星光大道的中国内地导演。据外媒称,冯小刚此次美国之行还有一个重要目的,是为《一九四二》在美国的上映做宣传推广,该片将代表中国内地参加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

  留印好莱坞,冯小刚表示:“今天能够非常荣幸地在这儿,在好莱坞这个电影王国,在TCL中国大剧院这个群星荟萃的地方,摁下自己的手印,我觉得非常荣耀,也感到非常开心和快乐。”

  好莱坞载誉归来 落地立马开工

  为期6天的美国之行,冯小刚不仅在星光大道上留下了手印和足印,还出席了电影见面会、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期间,“春晚”成为被提及最多的话题之一。许多媒体和网友为他献上了祝福,“期待冯导在更多的舞台上给我们带来惊喜”。

  自称难得“陪家人一起玩儿”的冯小刚并没有在美国多逗留。11月6日晚,冯小刚携家人一同乘坐洛杉矶飞往北京的航班回京。翌日抵京后(11月7日),央视春晚[微博]剧组专程前往机场迎接冯导归来,执行团队的全体工作人员还精心准备了一个简单而又热烈的欢迎仪式。不过连时差都没倒过来的冯导来不及庆祝,就一头扎进了春晚剧组办公室,开始了漫长的节目创作会。

  跨洋心系“春晚” 誓将“开门”进行到底

  从担任央视春晚总导演,到新片《私人订制》即将上映;从美国洛杉矶星光大道留印,到电影《1942》冲“奥”,冯小刚的2013年既充实又忙碌。面对如此高强度的工作安排,冯小刚坦诚“很疲劳”。不过,办事认真、对事较真的冯导始终念念不忘的还是春晚的筹备工作,他在美国接受媒体采访时坦陈:“按手印是很好玩的事,但是我还得赶回去弄春晚”。

  11月7日早上,飞机一落地,冯小刚来不及休息整顿,放下行李就立刻投入到了春晚筹备当中。看来,备受关注和期待的冯导注定又要在工作中度过这忙碌的一年。冯小刚一向主张开门办春晚,他在好莱坞接受采访时还不忘广发英雄帖:“目前春晚工作都在筹备中,欢迎所有对这件事有兴趣的人给我出主意。”至于精心筹备的马年春晚到底是什么样子,冯小刚不愿提前剧透:“如果提前透露太多,大家看的时候就没有新鲜感,留着大年三十去看!”

  再创个人事业巅峰 普及推广中国文化

  从成为第一位执导春晚的电影导演,再到第一个享受“好莱坞留印”殊荣的内地电影人,2013年,冯小刚收获了许多个“第一”的头衔,他还在不断地刷新着个人事业的新高度。有媒体称,此次冯导受邀前往好莱坞举办手印礼及个人影展,将带给美国影迷独具中国文化特色的电影感官盛宴,进一步增进美国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还有网友表示,盼望着冯导带着最具中国文化符号的春晚征服美国。

  其实,无论是电影还是春晚,都是世界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当代文化的平台和载体。有报道称,2012年,中国票房收入高达170亿元,照此比例,中国电影市场再过几年就能超越美国市场。无独有偶,2012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也被正式认定为“全球收看人数最多的晚会”,一举击败美国奥斯卡颁奖晚会和“超级碗”橄榄球比赛,荣获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不难看出,伴随着中国软实力的大幅提升,中国对世界的影响力正在逐渐扩大,而冯小刚正是在这个大时代背景下,推动中国文化向世界传播的众多文化使者之一。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