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大劫案》谢园接替范伟演胆小神父

2013年11月08日15:32  新京报
杜淳与马苏在剧版中接替了电影中雷佳音和小陶虹的角色。 杜淳与马苏在剧版中接替了电影中雷佳音和小陶虹的角色。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刘玮)改编自宁浩同名电影作品,由小马奔腾出品,香港导演钟澍佳[微博]执导,杜淳[微博]、马苏[微博]主演的电视剧《黄金大劫案》于日前正式杀青,目前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剧版由宁浩亲自担任监制,这也是他的首部电视剧作品。

  2012年4月,由宁浩执导,雷佳音[微博]、小陶虹[微博]主演的电影版《黄金大劫案》公映,这部集喜剧、动作、冒险、剧情于一身的电影,最终斩获过亿票房成为宁浩执导的最卖座电影。时隔一年半后,宁浩以监制的身份将《黄金大劫案》二度回炉,并邀请到《兰陵王》导演钟澍佳加盟,杜淳、马苏则接替电影版中的雷佳音、小陶虹,分别饰演剧中的男一号“小三江(小东北)”与女一号“辛蔓(芳蝶)”。据悉,宁浩对于他的首部电视剧作品十分看重,也投入了大量精力,并且试图在电视剧更多的容量中,让主人公“小东北”经历更多喜怒哀乐的命运变化,让观众最终见证一个人从小混混到大英雄的转变。

  【故事变化】

  《黄金大劫案》的故事背景发生在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伪满洲国,讲述一伙年轻人伪装成电影剧组,去抢劫伪满洲国银行金库的故事。剧版将“小东北”的故事深度续写,加重了感情戏、亲情戏以及战友情的笔墨。

  【演员变化】

  相较电影版《黄金大劫案》起用新人演员雷佳音担纲主演,并安排陶虹、黄渤[微博]、郭涛[微博]等“绿叶衬红花”,剧版的主演阵容可谓升级不少。杜淳因《汉武大帝》《宫锁珠帘》《北京青年》等被观众熟知,虽然在形象上少了雷佳音的一些“灵气”,但也多了“小东北”性格转变之后的沉稳。马苏在形象气质上则与小陶虹有不少相似之处。此外,在电影版中另一位出彩的角色、由范伟[微博]饰演的胆小神父一角,在剧版中由谢园接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