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春晚》快男好声音冠军对决

2013年11月13日10:2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祖薇)昨天下午,央视《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直通春晚》公布全国各省的送评作品和选手名单,40余名选手现场抽取了决赛的出场顺序。选秀两强《中国好声音》、《快乐男声》都派出本届冠军领衔的代表队参赛,李琦[微博]、华晨宇[微博]将在同一块舞台上PK人气和歌艺。在本周六的2013《直通春晚》中,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微博]将率春晚导演组坐镇比赛现场,遴选春晚“好声音”。    

  据介绍,2013年《直通春晚》歌曲版由6个省级卫视演唱类节目加盟参演,沿用2012年的成功模式,邀请浙江卫视[微博]《中国好声音》(李琦、蘑菇兄弟、塔斯肯)、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侯磊、阿来、刘思涵)、湖南卫视[微博]《快乐男声》(华晨宇、白举纲[微博]、左立)、北京卫视《最美和声》(肖懿航、丁于、贾剑龙[微博])、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汪小敏、朱帅、李龙)以及山东卫视《中国星力量》(小波与杰子组合、苏思蓉、谭赟)6档节目各推荐3名人气选手参加,经过4场评选,最终角逐出登上春晚舞台的“春晚好声音”。与去年评选规则相比,2013年《直通春晚》在保留歌手演唱晋级评选的基础上,还增加了综艺板块的评选。全程共设10场直播,其中包括1场亮相秀、5场综艺版评选、4场歌曲版评选。全部节目均由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送,节目类型涵盖歌舞、戏曲、杂技、语言类节目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全国各地的文化特色。最终,所有参演节目将通过专业评审团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推选出优秀的节目和歌手直通马年春晚。

  此外,11月11日晚,央视《我要上春晚》年终总决选落下帷幕,经过两天四场的录制,2014年春晚导演组共从《我要上春晚》常规节目中挑中7组选手,并现场颁发了“2014年春晚彩排邀请函”,他们是姚贝娜、皆大欢喜组合(阿宝、王二妮)、王铮亮[微博]、赵国祝、阿吉太组合、刘成、麒麟宝贝组合,其中姚贝娜和皆大欢喜组合(阿宝、王二妮)两组选手出自《我要上春晚》之“明星上春晚板块”。与此同时,来自台湾的“大女孩组合”也被邀请参加了2014年元宵晚会。

(责编: 由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