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氏春晚六选秀节目论剑决出终极大腕

2013年11月13日14:3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文

  “好声音”和“快男”哪个唱得更好?这个看似关公战秦琼的问题,或许只有在“《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直通春晚”上能够找到答案。昨天,央视宣布第二季“直通春晚”启动,本季节目继续延续去年集结各大选秀节目的“华山论剑”模式。值得关注的是,在启动暨抽签仪式上,今夏打得如火如荼的《中国好声音》和《快乐男声》也即将在央视的舞台上正面对决,其中“好声音”冠军李琦与“快男”冠军华晨宇还分到了同一组。

  记者还进一步获悉,本季“直通春晚”最大的创新,是让最终选出的4位歌手,在春晚直播中终极对决,产生年度“春晚好声音”,这一安排更突显了冯小刚此前透露的节目力求好玩的本质。

  各选秀尽遣主力

  由于去年湖南卫视缺席选秀舞台,《中国好声音》在第一季“直通春晚”上大出风头,最终平安赢得冠军,与许艺娜、阿普萨萨一起成为三强。转眼一年过去,新的“直通春晚”在阵容上无疑远超上届。从昨天公布的参赛阵容来看,各家卫视也不再像去年一样小心低调,像去年没有排出前四强的《中国好声音》,这次就派出了冠军李琦搭档塔斯肯、蘑菇兄弟,剑指冠军宝座。

  不过,比起去年“好声音”横扫之势,今年他们无疑遇到了“快男”这一强敌。《快乐男声》选出三强中的两强华晨宇、白举纲配上左立应战,无疑是想把今夏的收视战延续到央视的舞台上。此外,《最美和声》的肖懿航、丁于、贾剑龙,《中国星力量》的杰子和小波组合、苏思蓉、谭赟,《一声所爱大地飞歌》的汪小敏、朱帅、李龙,《中国梦之声》的侯磊、阿来、刘思涵等也在参赛名单中。

  火上浇油的是,分组抽签中,“好声音”冠军李琦与“快男”冠军华晨宇分到了一组,较量再所难免。

  四强或春晚再战

  去年,“直通春晚”产生的三强平安、阿普萨萨、许艺娜在春晚的表现形式为逐一演唱歌曲再最终联唱。而掌勺马年春晚的冯小刚是否也对“直通春晚”提出了创新要求?答案是肯定的。尽管昨天节目组方面没有透露今年直通春晚的名额数,但记者从内部人士处获悉,最终有四强能登台春晚,但不会有具体名次。而等到春晚直播舞台上,这四人还将进行巅峰比赛,最终决出年度“春晚好声音”。不过这一具体的节目方案目前还在讨论中,是否最后能在春晚的舞台上呈现尚无定论。

(责编: 由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