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否认西安热拍 节目选景有讲究

2013年11月18日04:14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网友爆料在西安鼓楼遇见的节目组专用车辆,其实节目组根本没来过西安 网友爆料在西安鼓楼遇见的节目组专用车辆,其实节目组根本没来过西安
网友爆料《爸爸去哪儿》节目组来到临潼拍摄,其实拍摄地是长沙市马栏山 网友爆料《爸爸去哪儿》节目组来到临潼拍摄,其实拍摄地是长沙市马栏山
网友微博爆料《爸爸去哪儿》节目组西安街拍照片,其实所在地是湖南电视台T2区的门口 网友微博爆料《爸爸去哪儿》节目组西安街拍照片,其实所在地是湖南电视台T2区的门口

  湖南卫视[微博]《爸爸去哪儿》的火爆,不光带火了五位星爸和萌娃,也带火了几个拍摄地,越来越多的景点也希望“爸爸剧组”能来拍摄。这不,本报记者这两天也收到了很多人询问:“爸爸们来西安拍摄了?”但据记者了解,目前“爸爸剧组”是在湖南岳阳进行拍摄,是不可能分身飞来西安的。

  节目总导演谢涤葵表示:“目前第一季的六个拍摄地都已经确定了,如有缘的话,西安就只能下季再见了。”

  传《爸爸去哪儿》西安热拍

  近日,网友“零度See西安”在微博上贴出三张照片,是五对“星爸萌娃”的街拍照片,并写说:“《爸爸去哪儿》来西安了!大家这几天上街眼睛放大哇!”另外,还有网友指出了拍摄地,微博认证用户“大西安论坛”说:“据说这一期《爸爸去哪儿》要在临潼拍摄。这是下午在临潼县城头拍到的,据说后天的任务是去骊山老母殿哦,这是要逆天呀?咱临潼要火啦!”

  更有网友说在鼓楼遇见了《爸爸去哪儿》专用车辆,网友“lyw要快乐淡定”说:“《爸爸去哪儿》是不是今天在西安!刚在鼓楼偶遇专车!求偶遇!”并贴出了一张照片,车辆上的确写着“爸爸去哪儿之城市任务”,任务一就是“回民街购买小食品”。而且,不光是微博上,微信朋友圈也疯传《爸爸去哪儿》来到西安拍摄的消息。

  “爸爸们”真的没来西安

  昨日,记者拨通了节目组宣传人员的电话,对方明确表示:“我们在湖南岳阳拍摄啊!上周五开始拍摄的第五站湖南岳阳,我们这才刚刚拍摄完,我现在还在回长沙的高速公路上呢。”

  对于微博上所传的在临潼老城拍摄的照片,对方说:“那是我们的马栏山啊(长沙市地名,湖南卫视地处马栏山),这次我们开始拍摄时,要让孩子们完成购买食材的任务,所以他们出现在了马栏山的菜市场。”而至于那几张所谓的西安街拍照片,对方告诉记者:“这是我们电视台T2区的门口啊,你每次来探班采访不都是从这里进去的嘛。”经对方这么一说,记者也看出来,这里的确是湖南卫视T2区的大门口,进去就是《快乐大本营》和《天天向上》的录影棚。

  对于那辆自称是“《爸爸去哪儿》专用车”的车辆,该宣传人员表示:“这个我就不知道了,我们从来没有开设过什么‘城市任务’的板块。这个车究竟是怎么回事,就不太清楚了。在去岳阳拍摄之前,网上也出现过说我们节目在阳澄湖拍摄的消息,但这都是假消息,照片也都是假的。这次这个也可能是相同套路,不排除是当地企业的炒作方法。”

  节目选景有讲究

  据记者了解,《爸爸去哪儿》首站播出后反响非常好,北京灵水村也从一个平凡的小村庄一跃成为著名的旅游景点,甚至五个家庭住的民房都成了参观点,随后全国各地就出现了很多邀请“爸爸剧组”前往拍摄的景点。

  节目总导演谢涤葵说:“从各个渠道收到的这种邀请已经非常多了,有的甚至直接表示,只要我们去,我们要多少钱他们都付。但很可惜的是,第一季的六个拍摄地我们都已经确定好了,所以有再多的邀请,这季节目也不会再考虑了。”

  另外,据导演解释,节目拍摄时,因为还没有现在这种反响,为了租用民房,剧组还付了不少费用。至于具体的费用,他说:“这个我倒没有特别细致地问到,我们有专门的制片在管。”对于外景地的选择,谢涤葵说:“我们选点是专门有个‘踩点组’在负责的,每一个外景地都要经过最少三次的踩点才能确定下来。包括天气气候、地形结构、环境条件、风景效果等,都是我们要考虑的东西。首先我们是不会选择成熟景区的,因为孩子们是去体验的,而不是去旅游的,所以要相对原生态的村庄。其次为了节目呈现效果,拍摄地的风景也要美丽,拍出来画面才会好看。接下来就是生活条件,必须要有基本的生存条件和完成任务的条件,这样才能让节目更好的发展。”至于是否真的会考虑西安,谢涤葵说:“如果有缘并且西安有合适的拍摄地的话,下一季希望可以成行。”本报记者朱秦冀

  田亮电影旧照被翻出

  “这就是40年后的森碟”

  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的持续热播,不但众位“星爸萌娃”让观众热议,甚至几十年后的萌娃将会长成什么样,都引发了众网友的好奇心。这不,田亮曾经在电影中的女装扮相被网友翻出,并调侃“这就是40年后的森碟(田亮女儿英文名cindy,田亮在节目中的发音造就了‘森碟’一名)!”

  近日,有网友翻出了田亮曾在电影《跑出一片天》中的女装剧照,并且笑问:“这就是40年后的森碟?”这本是个玩笑话,但很多网友开始非常认真地讨论起这个事儿。其实,田亮的这一女装扮相,说实在话应该算是个美人,但因为反串多少会有点戏谑成分,因此有网友不满意这样的比较,“不要这样恶搞森蝶啦,虽然她是田亮的女儿,但她以后肯定超漂亮的啦。”

    本报记者朱秦冀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