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涛为节目里发脾气检讨:我处理得不好

2013年11月25日14:43  金羊网-新快报
《爸爸去哪儿》漫画 《爸爸去哪儿》漫画
郭涛父子漫画 郭涛父子漫画
林志颖和kimi 林志颖和kimi

  新快报记者 易哲

  上周五晚,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播出了第七集,和往常一样,五位爸爸不仅看自己和孩子的表现各有收获,同时也要面对网友热烈的点评和批评。如在节目中表现略有失态的郭涛节目之后就用长微博的形式进行了自我反省,并誓言要追随田亮“做一个慈祥的爸爸”;而一直被“黑”的处女座男人田亮则咸鱼翻生,得到了网友们的点赞;至于大受欢迎的林志颖,更是在节目后许下愿望,希望帮儿子Kimi制作一部“黑米手机”,此话甚至还得到了手机制造商的回应。

  郭涛长微博反省“学习田亮好榜样”

  这集节目里,状况最多的当属郭涛的儿子石头——吃面条时把汤洒到衣服上、晚上又把水撒到了被子上,令爸爸郭涛表现出了急躁、抱怨的情绪。节目播出第二天,郭涛发表了一篇长微博,对自己在本集中的表现进行了深刻地反省和检讨:“我要对昨晚上的表现深深地道歉,我看到了热情的网友给我的留言,这一集里,我在处理石头的问题上情绪控制得不好,以及言语表述得过于严厉”。

  对于自己有这种表现的原因,他解释说:“我总结,是我对在我预测范围内即将发生的不太好的事情的一种不良情绪表达。例如:石头吃面条把汤洒在身上,对孩子来讲,他是没有预见性的,可我有,我知道要是这碗汤洒在身上的后果是什么:饭没吃饱,要换衣服,换下的衣服,马上洗出来,收拾被洒了一地的残局……同理,石头把水洒在被子上,我焦虑的是今晚我们怎么睡?我怎么才能让我们爷俩盖这被子睡觉不感冒?家务事是我最大的弱项,我必须承认综上所述即将要发生的在我能预测范围内出现的事情都不是我擅长的,对于不擅长的事情我会……(此处省略300字)”

  郭涛对于网友的批评表示了感谢,并誓言要追随田亮“做一个慈祥的爸爸”,他说:“感谢大家的留言,你们的话对我很重要,谢谢你们告诉我‘发脾气,只是表示智慧不足以解决你所面临的问题’。我不是个完美的爸爸,在教育的道路中我也一直摸索前进,在我和石头未来的生活里,我会保留我智慧的一面,同时我更要秉承田亮‘做一个慈祥的父亲’的优良传统,请你们监督!”

  林志颖欲做“黑米手机”小米总裁微博回应

  随着《爸爸去哪儿》爆红,已经淡出娱乐圈一段时间的林志颖再度成为焦点,微博粉丝更是暴涨近千万,11月23日,其微博粉丝已经突破3500万,林志颖在发儿子Kimi照片庆祝的同时,这位微博上资深的IT数码控也不忘许下了一个愿望——“我想要一个这样的手机,开机声音是Kimi说‘酷毙了吧’,桌面是Kimi可爱的画面,里头的按键是Kimi的各种鬼脸,铃声是Kimi的笑声或是Kimi唱歌,手机里还有个游戏可以让小小Kimi能与它互动,取名叫黑米手机,这样每天看手机都会很开心,你们会想要吗?”

  此微博很快得到了小米手机总裁雷军的响应,雷军回应称“这个梦想很容易实现”,并表示,其实“黑米”这个品牌早就被小米公司注册完毕了,也就是说,不管林志颖做不做黑米手机,反正“黑米手机”这个牌子早就被小米公司收入囊中了。对此林志颖则回应说:“真的吗?我们可以来面谈研究一下喔!”

  记者注意到,像林志颖梦想的黑米手机这种概念,其实圈内早有明星走在了前面。如韩庚的“庚Phone”走的就是和林志颖梦想的黑米手机一个路数,闹铃、短信铃声是韩庚的声音、来电铃声是韩庚的歌曲、生日提醒是韩庚对用户说生日快乐等等。最近据说周杰伦也准备推出自己的手机了,概念也差不太多。

  网友点评

  田亮终于成为了“慈祥的爸爸”

  参与《爸爸去哪儿》的田亮最大的心愿是能成为一名“慈祥的爸爸”。在第七集的爸爸人气投票中,田亮得到了Angela的力挺,石头也饶有兴致地发出挑战卡,声称“我很难搞掂的哦”,令田亮一跃进入“慈祥爸爸”的行列。网友犀利地调侃道:“田亮的变化历程就是处女座洗黑之路”、“处女座变人气王,这是什么情况?”并有网友预言:“好期待田亮照顾Kimi,处女座大PK”、“田亮照顾孩子,这又不知道会创造多少经典剧情”,不过大多数的网友还是肯定了最终的结果,认为田亮名副其实地有很大进步:“选房子田亮带Cindy看房子超级耐心的”、“最近几期田亮整个人都变温暖变主动了”。

  林志颖尊重孩子被赞“暖心”

  Kimi 这一集是自参与节目以来哭得最伤心的一次,因为投选“人气老爸”规则是不能投自己爸爸,而他坚持要选林志颖,对爸爸忠心不二的他回到家了还在啜泣,也让林志颖感慨不已:“孩子不能逼,不然就会往反方向走。”最后爸爸们以石头剪刀布的方式决断。微博网友分析Kimi的心情:“有时候哭只是希望能被关注,父母给予肯定就会很有安全感。”针对林志颖不逼迫Kimi强行选择,网友叫好声一片,“林志颖就是暖心救世主,能够体会到Kimi的无助”、“其实哭的时候,就只是想要一个和自己站在一边的人而已”。

  明星微博

  “爸爸”喜获金马奖?

  @郭涛:一圈外朋友今早发来短信:涛,恭喜《爸爸去哪儿》昨晚拿了金马奖,还没播完呢就能拿奖,太牛!面对这封贺电,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昨晚金马奖最佳影片是《爸妈不在家》,这位朋友我就不艾特你了啊,你的心意我领了,我会通知节目组去领奖的@爸爸去哪儿。(11月24日10:29)

  @郭涛:老爷们说到做到,检讨写得好,不如实际行动做得好,作为一个有智慧又慈祥的巴鼻,石头哥,请喝nainai(轻声读)……@石头亲妈李燃(11月23日21:06)

  @田亮:买菜任务当然有,要不哥哪来的调料和猪肉?公布答案:菜市场里,Cindy(森碟)不但菜钱没花光,卖菜叔叔阿姨还送了好多菜,你猜对了嘛?我担心钱不够,让她别买辣椒,森碟说:“我不,我就要买。”我问为啥,她说:“因为爸爸爱吃辣……”乖女儿,以后咱家买菜工作,交给你了!(11月23日14:40)

  @田亮:一觉醒来,就要帮爸爸去完成照顾小朋友的任务了,能完成好吗?森碟在岛上玩High了,摄像大哥加上我三个大人逮不到她。孩子的世界很单纯,想玩就玩,想蹭饭就蹭饭,想到啥就说啥,不像我们大人有时还遮遮掩掩,这就是孩子的世界,我很珍惜这些纯真和善良、自立和可爱,等他们长大后,都是满满的回忆。(11月23日00:49)

  @爸爸去哪儿官方微博:Cindy:“你先走吧,我要接天天哥哥。”田亮:“完了,这有女孩接男孩的吗?”囧,女汉子与花美男,性别属性再次错位的俩宝贝,这一段田亮必须赞,简直就是偶像剧的那种搞笑老爸节奏!哈哈哈!!(11月22日22:39)(田亮转发回复:就这样无情被抛弃了,略心酸。)

  @张亮:从小就跟他说玩火、尿床就是不行……当时把我吓惊呆了!我以后会格外注意保护天天的!这事儿怪我。(注:天天在节目里给灶台催火时,险被烧到脸。)((11月23日00:37)

  @李湘:妈妈有点晕,小妞到底喜欢哪个怪蜀黍?(注:Angela把票投给了田亮,之前她可是说她喜欢张亮的!)(11月24日01:06)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