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催生假冒景点 节目组:不要轻信

2013年11月26日15:46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许思鉴)《爸爸去哪儿》热度持续增长,在今晨出炉的最新收视率数据中,该节目最新一期以4.96的收视率再次刷新最好成绩,位列湖南卫视[微博]周五档全年第一。    

  屡创收视佳绩、讨论热度增加,节目所引发的其他效应也剧增,一时之间,各种有关“《爸爸去哪儿》拍摄地”的信息就层出不穷,不少景区想方设法也要和《爸爸去哪儿》沾上边。

  收视刷新纪录   已敲定第二季

  《爸爸去哪儿》的节目摄制模式以及五对明星父子一直处于各种争议中,但随之而来的是节目收视不断走高。在今天凌晨出炉的收视数据中,《爸爸去哪儿》以4.96的收视率、20.22%的收视份额,成功刷新了之前《我是歌手》总决赛所创下的收视份额纪录,成为今年所有卫视综艺节目的收视份额冠军。

  不少业内人士也表示,《爸爸去哪儿》还有五期节目将播,节目还有空间突破《中国好声音》第七期所创下的5.257的收视率纪录。甚至有人表示,《爸爸去哪儿》最终收视率破6不成问题,极有可能破8,创下近年来卫视综艺节目的最好成绩。

  今天上午,记者从湖南卫视总编室工作人员处获悉,《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已经确定制作,将于12月2日在湖南长沙举办单独项目广告招商会。不过至于第二季是否改档期、是否更换明星父子等具体细节,对方表示还不方便透露,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第二季的格局比第一季将会有增无减。

  旅游市场搭车  节目组很无奈

  《爸爸去哪儿》也带火了几个录制地点。目前,已经在节目中出现过的北京灵水村、宁夏沙坡头、云南普者黑、山东鸡鸣岛已经成为周末自驾游、短途游的热门地点,而第五个录制地点湖南平江也未播先热,南方的一些旅行社已经闻风而动,推出了“平江三天两夜短途游”的项目。

  不过除了这些正牌录制地点以外,不少景区也打着“《爸爸去哪儿》拍摄地”的旗号招徕游客。在湖南平江录制之前,就曾有河南郭亮、上海松江、湖北宜昌、福建莆田等多个地点被爆出正在录制《爸爸去哪儿》,并有大量PS照片爆出。有游客轻信了这些信息,纷纷预订当地行程,使得它们变成了网络上的热门旅游地点。一度被传为最后一个录制地点的湖南凤凰,客栈价格逆市上扬,直逼十一旅游旺季。

  当记者联系这些地区的旅游局时,对方均表示对此事不知情,不方便作出回应。

  《爸爸去哪儿》节目组外宣人员彭女士对记者表示,节目组对这些信息毫不知情,也感到十分无奈,唯一能够奉劝广大观众和网友的就是,不要轻信这些信息。据彭女士透露,在正式开始录制之前,节目组都会做好严密的安保措施,防止录制地点信息的外泄。现在唯一可以透露的就是,最后一个录制地点已经确定是在东北的某个小镇,具体的录制将在这周末开始。文/记者 许思鉴

(责编: 由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