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明年黄金档选秀确定 业内:不等于停播

2013年11月27日14: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国好声音》 《中国好声音》

  本报讯(记者 邱祎) 一个多月前媒体就爆料,国家广电总局将出台加强版限娱令,规定明年各卫视黄金档音乐选秀节目只能留4个,每季度一档。近日,网络传言“限娱令”已经确定具体内容,除了《中国好声音》等四档节目被允许在黄金档播出外,多数综艺节目都将退出黄金档。26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核实,多家卫视均表示没有接到广电总局的正式通知,对网络传言不置可否。业内人士称,多数综艺节目都不在黄金档播出,退出黄金档不等于节目停播,即使传言属实影响也很有限。

  回看今年各卫视的情况,音乐类选秀节目已超过20档,竞争可谓空前激烈。针对如此混乱的竞争,业内人士表示,广电总局出手限制已是必然的选择。近日,包括知名电视人“舞美师[微博]”等多人爆料称,目前四档可以在晚间黄金时段播出的节目指标已经确定:第一季度是湖南卫视[微博]的《我是歌手》,第二季度是北京卫视的《最美和声》,第三季度是浙江卫视[微博]的《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度是CCTV1的《梦想星搭档》。

  除了这四档“幸运儿”,多数音乐类节目可能都会从黄金档“出局”。网友表示,今年很多节目竞争异常惨烈,而如果这项“限娱令”属实,那么胜出的四档节目就具有天然的优势,而一直和《中国好声音》抗衡的《快乐男声》以及《中国梦之声》则会失去竞争优势,这是人为在制造不公平,不利于各家卫视平等竞争。

  针对这次爆料的“限娱令”内容,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如果传言属实的话,各大卫视肯定早就得到了风声,但是在正式通知下达前,各家都会比较谨慎,不管入选还是落选的卫视,这个时候随便发表观点都不合适。不过针对网友担心的这将导致明年音乐节目数量锐减的情况,业内人士表示,即使网络爆料属实也不必担心,未能入围黄金档播出资格的节目并不意味着会取消,只是更改时段而已。而记者查阅了今年夏天播出的近20档音乐节目也发现,近一半的节目都不是在黄金时段播出,不少都放在晚上10点以后播出,所以没有入围黄金档对很多节目来说几乎没有任何影响。

  26日,记者也就此事咨询了广电总局,工作人员表示不对网络传言进行评论,一切以广电总局的正式文件为准。而浙江卫视总编室工作人员则称,“每隔一段时间,各种版本的‘限娱令’都会在网上爆出,内容真真假假,我们也懒得评论了,不管是真是假,我们的节目都要办下去,所以安心准备明年节目才是我们工作的重心。”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