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道锋味》明年7月开播 厨神谢霆锋助阵

2013年11月29日11:32  南方都市报
从去年起,陈奕迅等好友就时不时在微博贴出谢霆锋下厨的照片,赞叹其厨艺非凡! 从去年起,陈奕迅等好友就时不时在微博贴出谢霆锋下厨的照片,赞叹其厨艺非凡!
厨艺非凡 厨艺非凡

  南都讯 记者齐帅 实习生 何润萱 谢霆锋 最近很忙,刚做完快男的评审又要“下厨”了。11月28日浙江卫视[微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2014年秋季与英皇娱乐联合出品一档户外美食真人秀节目《12道锋味》,以微电影结合真人秀的形式介绍霆锋和他的小伙伴一起环游世界,寻找、品鉴美食的经历。节目暂定为明年7月每周六21点15分播出。

  谢霆锋在节目中将身兼主持、“大厨”两角,更借见面会传达自己的梦想是做一名厨男,但从12岁出道以来,这个梦想就一直延迟延迟再延迟,所以要做一个真正的美食节目给大家看。除了谢霆锋这位“大厨”,小伙伴的阵容也很豪华,陈奕迅[微博]、容祖儿[微博]等大家熟知的英皇明星都将出现在这个节目中。谢霆锋一直都以“狂霸酷帅屌炸天”的形象示人,但去年2月被好友徐濠萦[微博]和刘浩龙[微博]微博爆出下厨照之后,令众多粉丝面对美食大呼“好饿啊”,并赞他“点睇点型,不得了”。据霍汶希[微博]爆料,第一期节目的嘉宾已确定霆锋的爸爸谢贤,地点将会选择布拉格和芬兰这些异域国度。她说霆锋闲时爱在家中研究烹饪,去年更开始向母亲拉姑请教,但多数是西餐,像酥皮火腿磨菇焗牛扒、白汁青口这些都是霆锋擅长的菜式。最近他对中餐也开始有所研究,自制“极品鲍鱼”也很有风味。不过网友们兴奋之余,还很担心霆锋的口音问题“语速慢还结巴怎么破”。

  谢霆锋强调,一档真正的美食节目并不止“吃”这么简单,每一道菜背后,更有“锋味”的故事,他举了一个例子:第一次开瓦斯炉是爸爸谢贤教他煎荷包蛋,当时他说了一些听不懂的话,但现在想起来别有一番滋味。爸爸说,做人就像这煎成两面的荷包蛋,总是要学习掐拿火候,面面俱到,喜欢半生不熟的蛋也可以,但为人处世不要过分“油条”,还不如青涩真诚来得好。霍汶希透露,霆锋目前定了几个一定要去的地方,其中包括去澳大利亚抓帝王蟹,到法国南部找顶级的松子露,到印尼寻访真正顶尖的麝香猫咖啡,观众可以跟随电视镜头,感受霆锋独有的“顶级美食之旅”。对这档节目,霆锋的制作公司P O也将全程参与到节目制作的过程中来,希望能做出不输于《舌尖上的中国》这样的“顶级大片”来。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