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版《爸爸》遭吐槽:星爸小咖制作小气

2013年12月11日10:27  金羊网-新快报
TVB版《爸爸去哪儿》 TVB版《爸爸去哪儿》
张智霖 张智霖

  TVB最近是怎么啦?继《星梦传奇》被称港版《我是歌手》后,前晚首播的亲子节目《爸B也Upgrade》同样跟内地湖南卫视[微博]的《爸爸去哪儿》相似度极高,迅速被冠上“港版”。不过,从首集反响看来,无论是明星阵容还是制作效果,《爸B也Upgrade》都被内地版“甩出几条街”,网友给出的评价包括“差天共地”、“简单版本的《爸爸去哪儿》”等。不过,该节目目前才播出两集,也有不少人表示观望:说不定接下来会有“惊喜”。

  《爸B也Upgrade》安排五位爸爸级艺人胡诺言[微博]、林盛斌、李霖恩、林子博[微博]、章志文与子女一起参加训练营,共度两日一夜。

  首集中,三个女孩被派出去购物,到小卖部采买清单上的物品,几个小女孩干净利索很快就完成了任务,雪糕、喂鱼等诱惑都显得太小儿科,过程并无爆点,之后要玩篝火节,每对父女盛装打扮为对方用蜡笔化妆,这个环节有不少对话但并没有预期中的趣怪可爱。全集的爆点直到三个小女生相处闹矛盾才开始令人紧张,霖恩的女儿突然出手推开胡仔的女儿,霖恩见状勒令女儿速速道歉,但女儿并未立即道歉,小姑娘之间小情绪开始陆续出现。之后经过耐心父亲的耐心说教,小女孩才哭着道歉。不过,矛盾解决了,一集也就完结了。

  早在内地《爸爸去哪儿》刚开播时,就有消息称TVB也在制作类似节目,那时香港和内地观众纷纷在论坛留言,对TVB会炮制出怎样的作品表示关注。不过,首播后不少人大喊失望,认为从内容到制作都比预期差很远,和内地版本相比,也显出了浓厚的“小家子气”。

  槽点一“星爸”唔够咖

  五位爸爸均是三四线艺人,有TVB剧集御用配角,也有儿童节目主持、主播等,相比于内地版的林志颖[微博]、田亮、郭涛[微博]等人,无论知名度还是人气都着实不够咖。有网友就对TVB最终确定的《爸B也Upgrade》阵容很意外,觉得这种亲子节目最大的噱头就是明星,没有明星这节目的关注度已经先去了一半,“这些人都是TVB三四五线明星,噱头不够啊。经常看TVB的人,可能会认识这些脸孔,但是名字就叫不上来,除了光头爸爸认识,因为演过《老表,你好嘢》,其他人都分别是谁呀?”

  也有少数人对几位爸爸的外形有意见,“光是看这几个爸爸组合的照片就觉得:香港敢不敢找几个好看的出来?”不过,也有消息透露,TVB其实为这个节目准备了挺长时间,甚至不比芒果台晚,“请过不少在香港大腕级别的,但可能港星对孩子的保护意识要比内地严重,毕竟绑架案什么的都很容易留下阴影,所以都不愿意参加,结果就剩这几个三线演员撑着了。虽然内地没知名度,但在香港也不算眼生的。”

  槽点二制作小气唔吸引

  相比于《爸爸去哪儿》动辄上千人的摄制团队、全国各地到处飞的高端大气以及后期各种神剪辑和字幕,《爸B也Upgrade》首集的呈现简直令人无力吐槽。先是拍摄地的选择,普通小公园的环境一开始就令人提不起兴趣,然后是有工作人员随时飘过的画面弱爆,再者是几对父女玩游戏时各种看起来很LOW的道具。有观众看完就指出了不少“不足”:“芒果版除了五个萌娃个性迥异外,后期制作也很费心,加上的字幕很搞笑也很用心。TVB版连音效都懒得做,还能再糙点吗?”

  Captain cool

  网友喊你参加《爸爸去哪儿》

  昨天,袁咏仪[微博]在微博晒出爱子魔童坐着老公张智霖[微博]的脸打机。袁咏仪也调侃称要是《爸爸去哪儿》节目组看到这两张照片后,就不会邀请这对父子上节目。不过网友们倒是一直呼吁,希望“Captain cool”能够带着小魔童参加《爸爸去哪儿》第二季。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