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力挺达人秀遭围攻:为什么不能说感受

2013年12月11日12:05  天天新报

  东方卫视第五季《中国达人秀》播出后反响如潮,更获得全国收视第二的好成绩。昨天,“达人秀”某导演在微博上晒战绩,暗指超越《爸爸去哪儿》的言论引发网友围攻,甚至惊动赵薇[微博]出场助阵。赵薇转发该微博,更力挺:为什么就不能说感受。

  记者昨天从东方卫视获悉,第五季达人秀的第一期节目取得了全国收视率1.89,全国第二的好成绩。在广东卖艺的“杂技姐弟”因为让几位观察员都笑中带泪的故事,感动了不少网友。昨天下午5点半,认证身份为“东方卫视导演”的网友“于大宝double”转发了某电视分析网站的官方微博,晒“达人秀”的战绩时也提到这对“杂技姐弟”的表演。“第一期(中):赵薇为卖艺姐弟落泪(片段)以3355万次的播放量空降榜单第一名,赵薇领衔全新观察员阵容获赞。”

  值得一提的是,该导演因为还提到了收视率榜上“《爸爸去哪儿》退居亚军”,同时强调“这就是评委的影响力和品牌的影响力”。这条微博在一个小时里被瞬间被转发和评论将近3000条,引来不少网友的炮轰,认为“达人秀”晒自己战绩的同时,没必要扯上别人。

  网友“谭豆豆yeah”直言:“有可比性吗?《爸爸去哪儿》是上周五播的,又不是同一天晚上的比较。另外,我觉得这个‘达人秀’很怪,我都是跳着看的。”网友“杨佳依Malak”也表示:“有必要这样吗?恶心,别扯上别的节目,有点不想看达人了。”记者从东方卫视获悉,该导演确实是达人秀的一位导演,此前也是《梦立方》的导演之一。

  该导演的微博也引起了赵薇的关注,由于不少网友在炮轰中贬低“达人秀”还扬言要罢看节目,这让身为观察员的她坐不住了。昨晚,赵薇罕见地和网友辩论起来:“我也喜欢《爸爸去哪儿》,可为什么不能说感受啊?单项数据评比不代表什么?只要为大家好,生活好,有什么可唠叨愤慨的?值得为了节目不理解同情每个不容易的人生嘛!”

  赵薇的这条微博在短短数分钟内有了超过2000条评论,更引起她的粉丝和“爸爸粉”的论战。有网友在力挺赵薇的同时,开始反击《爸爸去哪儿》,认为该节目也有很多炒作;但也有理性网友认为赵薇只是希望大家多关注杂技姐弟,和《爸爸去哪儿》没有关系,没必要非把两者比较。

  对此,上海交通大学传播学副教授童清艳认为,其实“达人秀”和《爸爸去哪儿》属于不同的节目,一个是才艺类的真人秀,一个是亲子真人秀,没必要放在一起比较。但她也表示,电视节目关注收视率和网络点击率无可厚非,其实该导演也没说《爸爸去哪儿》不好,只是单纯列一个数据而已,网友没必要太过激动,互相攻击揭短对两个节目都没有好处,容易引起潜在观众反感。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