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贼》将播 张国强殷桃化身贼公贼婆

2013年12月16日12:33  新浪娱乐 微博
《无贼》殷桃张国强 《无贼》殷桃张国强
《无贼》张国强剧照 《无贼》张国强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张国强[微博]、殷桃[微博]、孙海英[微博]、曹炳琨[微博]、许娣[微博]、贾青[微博]等人主演的电视剧《无贼》即将于12月20日登陆北京、陕西、湖北、江西四卫视,这部由丁黑[微博]执导,彭三源担任编剧和制片人的电视剧,讲述的是警察与小偷之间发生的另类而感人的社会伦理故事。

  张国强、殷桃成贼公贼婆 被判十八年

  电视剧《无贼》讲述的是一对贼公贼婆在人民警察的帮助下如何重新做人的故事。张国强和殷桃饰演的贼公贼婆可是倒霉到家。段虎(张国强饰演)陪乔安娜(殷桃饰演)做完产检之后,已经有“重新做人”的想法,但当二人看到有车主不小心没摇上玻璃,没拔车钥匙之后,悲剧就上演了:他们只不过是手痒痒开了一辆价值12万元的汽车兜兜风,且还没有把想买车的计划实行了,就不幸折在了孙海英和贾青饰演的警察手里。结果段虎被判10年有期徒刑,乔安娜被判8年有期徒刑。

  编剧兼制片人彭三源对剧中段虎的饰演者张国强赞不绝口,为了完整诠释这样一个命运多舛的边缘人物,张国强在接到角色后,多次走访监狱,专程探访正在服刑的惯贼,体验和了解他们的生活,张国强现在呈现出来的贼活灵活现,改造之难脱胎换骨之痛全都惟妙惟肖地体现在表演上。彭三源用“入木三分”评价张国强的表现。

  彭三源打造现实题材社会伦理剧

  《无贼》涵括了很多敏感的元素,比如“涉案”、“警察形象”、“刑满释放人员如何重新做人”,将社会问题生活化,大大拓展了现实题材的范畴。当然剧中最打动人的还是人与人之间的情谊,是警察感化小偷的人性温暖,是小偷洗心革面的艰难过程。

  彭三源表示:“《无贼》与我之前做的《半路夫妻》、《亲兄热弟》、《你是我兄弟》、《人到四十》等有本质的区别,这部戏脱离家庭伦理的框框,它所展现的是更广阔的社会现实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警察与小偷的故事,在当下家庭剧扎堆的电视荧屏,气质是极为鲜明而独树一帜,同时也是它在浮躁高产的情况下突出重围、标新立异之所在。”(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