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声选手合约纠纷 《直通春晚》被起诉

2013年12月20日13: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张曦)近日,代表《中国梦之声》参加央视《直通春晚》的歌手阿来陷入合约纠纷,其所属公司中视亚太国际传媒广告(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称中视亚太),把中央电视台告上法院,理由是央视《直通春晚》节目未经允许,擅自邀请阿来参加节目,侵犯了中视亚太的著作权。

  对此,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直通春晚》的一位导演,她表示不存在央视私自邀请阿来参加节目的说法,“都是各地节目组给我们推荐的选手,阿来是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选送的。”问到《直通春晚》后续是否还会邀请阿来登台,该导演表示会,“因为这是比赛的规则。”

  既然阿来是通过《中国梦之声》选送到央视《直通春晚》,那么中视亚太为何把矛头对准央视呢?

  该公司总监戴开明告诉记者,中视亚太于今年6月与阿来签约,合约期为3年。但是《中国梦之声》比赛结束后,阿来就称已和东方卫视签约,这让中视亚太十分恼火。而且阿来在东方卫视的安排下,10月7、8两天连续参加了青岛、常熟的两场商业演出。

  采访中,戴开明反复强调,阿来是中视亚太独家签约歌手,公司拥有阿来演艺事业独家运营权。问到为何起诉央视,他坦言是“没办法的办法”,一是因为没有拿到东方卫视和阿来的合同,二是此前给央视发函未收到回复。

  作为这件纠纷案中关键的一方,东方卫视此前也通过声明撇清责任,声明提到,“阿来参加央视《直通春晚》节目的录制则是受央视邀请,经由《中国梦之声》推荐而达成的合作,不存在任何商业利益。”另外,声明还表示“东方娱乐对阿来已有经纪公司一事毫不知情,在阿来向东方娱乐隐瞒已与中视亚太签署经纪约的情况下,东方娱乐与阿来讨论过演艺事业的合作计划并协助安排过若干商业演艺活动,但在今年9月收到中视亚太方面发来的声明后,东方娱乐一方面立即停止了与阿来的演艺合作计划,另一方面积极与中视亚太沟通了解情况,以期妥善处理问题”。

  对于“不存在任何商业利益”的说法,戴开明在电话那头也颇为气愤,他认为阿来在《直通春晚》上与侯磊、刘思涵演唱《在那东山顶上》,央视在该栏目中插播广告,存在盈利行为。所以中视亚太公司提出三点诉讼请求:1、要求被告(央视)立即停止对原告的侵权行为,在公开媒体上向原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2、要求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10万元人民币;3本案诉讼费全部由原告承担。

  不过,问到会否申请禁止阿来再登台《直通春晚》的禁令,戴开明说:“不会,他该登台登台,不能让人家下台,毕竟节目组现在换人也不太可能。”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