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帮》编剧与蒋雯丽“争吵”找灵感

2013年12月23日11:00  新浪娱乐 微博
《女人帮》蒋雯丽剧照 《女人帮》蒋雯丽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女人帮》正在浙江卫视[微博]中国蓝剧场热播,该剧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了五名大龄女青年上演的轮番追爱的轻喜剧故事。是郑晓龙导演即《甄嬛传》之后的又一力作,该剧不仅汇集了蒋雯丽、邬君梅[微博]、梁静[微博]、廖凡[微博]、何冰等一众明星,还邀请到知名编剧雨侬作为该剧的主创之一,为《女人帮》幕后添彩。

  女人才知女人心

  编剧雨侬表示此次是将观众带到真正“女汉子”的群体中一探其究竟,关注她们的心声。而在创作剧本的过程中,自己几乎一直是与四个“大龄剩女”感同身受着,就好像自己同时分裂出了四个不同类型的女人。雨侬说,“雯丽是一个很有情调的人,她总是会把房间里放上百合花,然后开一瓶红酒,一边喝红酒一边跟我聊剧本。当然也会有各执己见的时候,但是我们最终总能找到一个最好的解决方法,因为我们的目的都是一样的,希望这部戏更完美。所以导演常说不‘争吵’怎么能有火花!当然这个争吵是加引号的。她是一个非常棒的演员!而且会给创作者很多刺激和灵感。”

  编剧雨侬:与“作女”们一起成长

  电视剧《女人帮》聚集了这样一个“女汉子群”,外带网友另外附赠的一个称呼,“作女”。这五个大龄女汉子都出自编剧雨侬之手,当然,雨侬自有看法。“‘作’在《女人帮》里是褒义词。朱莉、凯西她们都是独立女性,现在的独立女性就是爱就追,不爱就放手,绝不拖泥带水。像朱莉,再怎么渴望爱情也不会做小三。陈青霞是在纠结爱情,但她同样活的优雅自在。她们有解放,也有底线。她们‘作’的自得其所。其实在创作她们的同时,我的内心也有变化,更有成长。她们五个早就过了萌系的年纪,现在是治愈系。”雨侬说,《女人帮》呈现的是现代女性的状态,她们活的很有姿态。(TG/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