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龙》马夫人变潘金莲 于正躺枪

2013年12月24日16:41  信息时报
新版木婉清的面纱很可怕 新版木婉清的面纱很可怕
新版白玉雕像太丑,倒是客串李秋水的贾静雯非常美。 新版白玉雕像太丑,倒是客串李秋水的贾静雯非常美。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微博]记者 蔡慕嘉

  由钟汉良[微博]、金基范、韩栋[微博]主演的《新天龙八部》前晚正式登陆湖南卫视[微博]首播。

  金庸该本名作多次被搬上荧屏,每一次的“新版”都让观众翘首企盼。不过承载着众多期望的《新天龙八部》前晚播出三集之后,却让观众感叹“江湖还是那个江湖,但人已经看不下去了”。

  乔峰变身滑板美少年,韩国演员金基范出演的段誉无处不在卖萌,木婉清戴着一块“很重口味”的面纱登场……三集就埋下几大“地雷”,观众吓呆了,这哪里是《新天龙八部》,应该是“天雷八部”吧!

  乔峰变身滑板美少年

  《新天龙八部》开播前,不少网友通过几版电视剧的剧照对比,已经断定钟汉良出演的乔峰是其中最细皮嫩肉的。不再走豪迈粗犷路线的乔峰会给观众留下什么样颠覆性的观感呢?钟汉良版的乔峰前晚登场就给观众展示了雷人的“实力”。

  茫茫雪山上,一只雄鹰盘旋漫天飞雪中,犹如守护神陪伴乔峰左右。突然间画面骤转,钟汉良饰演的乔峰踩着“滑雪板”从一个陡坡上飞奔而来,瞬间秒杀了数十个辽兵。

  紧接着丐帮众弟子以“撑杆跳”的出场方式抗击西夏大军。观众立马就被这气势强大的开场震慑住了,“这是天龙村第八届村运会现场吗?”

  此外,乔峰的如来神掌也是相当出神入化,让观众震撼不已。有观众评论:“乔峰会地雷神功,一掌拍去就爆炸。原著中乔峰对无名僧打了一掌,而新版这种水平,藏经阁都能炸了”。还有网友吐槽说:“一伸手人全飞了,接着跳到天上开始轰炸,你这是要逆天么?哎呀吓死我了!”

  韩星演段誉令人出戏

  《新天龙八部》对比此前几版,最大的“突破”就是启用韩国演员金基范出演段誉,这也是该版最大的争议点之一。

  对于这版韩国进口的段誉,观众前晚也给出“一身的绿油油”、“动作都很浮夸”,“表情很西门庆”的三合一评价,并接连质问道,“原著中段誉风流倜傥、活泼灵动哪里去了,怎么就见段誉一直在乱蹦乱跳,四处卖萌?”

  更让观众崩溃的是,虽然有配音,但金基范演戏时是用韩语念对白的,所以他每次张口都让熟悉韩剧的观众看出“一口思密达的表情和口型”,屡屡让观众出戏,有观众表示:“《新天龙八部》居然让我看出了韩剧感觉。”

  木婉清像重口味妖精

  金庸原著里面,对于木婉清的刻画是“水木清华,婉兮清扬”。可是前晚这个一身红衣,脸上戴着一个黑色蕾丝面罩的女子却活活把观众吓哭了,“这哪是木婉清啊,这是《西游记》里面的妖怪吧。”

  然而,新版木婉清独一无二的单品黑色蕾丝面罩也成功地以“雷”取胜,该集播出后,网友热议这一角色,使得她在前晚出场的众多女角色中抢到了“上头条”的机会。有观众表示,新版木婉清的装扮简直能把人被吓得睡不着。更有重口味的观众忍不住调侃新版木婉清“蒙着黑色蕾丝内裤上场的,你家里人知道吗?”

  网友在微博上对木婉清的激烈吐槽,甚至惊动了1997年TVB版《天龙八部》木婉清的扮演者赵学而[微博]。这位曾将木婉清演得非常传神的演员也忍不住在微博吐槽新版木婉清“太重口味了”。

  马夫人演成了潘金莲

  张馨予[微博]出演的马夫人康敏,此前曾被该剧导演赖水清称赞是最好一版的康敏。不过前晚张馨予一出场,观众却评价道只见香艳,不见心计。

  首集中,马夫人趁乔峰在浴池疗伤主动勾引,轻褪罗衫,湿身低胸色诱乔峰。张馨予的事业线瞬间惊呆了网友,有观众甚至感叹道:“怎么那么像潘金莲在勾引武松。”

  对于这个桥段,网友们也在争论是否合理。原著里马夫人一直到杏子林才第一次和乔峰对话,之前洛阳百花会乔峰都没正眼瞧过她,如今这么早就出来勾引乔峰,编剧是直接当康敏的丈夫丐帮马副帮主是死了吗?

  石雕、闪电貂也坑爹

  距离最近一版2003版《天龙八部》十年之久,《新天龙八部》除了演员阵容更加“鲜嫩”,在服化道上明显更升一级。不过剧中一些粗劣的道具还是逃不过观众的法眼。跟着钟灵[微博]一起出现的闪电貂,不用验证明眼看就知道是电脑特技的成果,这也导致它首集出场就惹来不少吐槽,“闪电貂你敢再梦幻点吗!就差塞在精灵球里了啊!我最喜欢的钟灵啊就这么被毁了!”

  另外,无论是原著还是过往的电视版,段誉落入山洞后,会看见一座美貌女子的白玉石雕,被石雕的美貌震慑的段誉,自此迷上“神仙姐姐”。

  然而,新版的石雕却让让观众大呼坑爹“哪有神仙姐姐长成这样,段誉的审美观真是不忍直视。”

  洗冤录

  这次,真不关于正[微博]的事!

  前晚,不少观众在看完《新天龙八部》,感叹天雷滚滚后,竟然接连发出“求于正放过金庸”的请求,“于正糟蹋《天龙八部》!!!你可以改,但是咱能不改得那么恶心行吗?”“福兰卫视的天龙八部真是吓死人,于正真是能把金庸气死。”这些言辞激烈的微博留言都获得不少网友的支持。

  好吧,或许是于正之前改编金庸小说拍的《笑傲江湖》以及如今正在拍的《神雕侠侣》都被网友各种吐槽,然而,这次《新天龙八部》真不关于正任何事,这部电视剧的导演明明就是赖水清!

  对此,有不少网友笑说,于正这次真是躺着也中枪啊!不知于正看完网友的留言评论后作何感想。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