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贺岁大戏揭幕 新《天龙》领衔开播

2013年12月25日13:57  新浪娱乐 微博
《封神英雄榜》海报 《封神英雄榜》海报
《天龙八部》海报 《天龙八部》海报

  新浪娱乐讯 又到了一年一度各卫视打响开年戏大战的时节。尽管各家媒体感慨贺岁大戏一年不如一年,2014尤为普通,但细数这些即将登陆各大卫视的电视剧,还未播出就已经话题不断,吊足观众胃口。就目前各家公布的剧目来看,经典作品的翻拍、续集受到卫视追捧,主打青春偶像的古装剧也在升温。如金庸武侠卷土重来《天龙八部》引无数期待,孙红雷[微博]回归荧屏《一代枭雄》被业内看好等等。

  古装戏开局 《天龙八部》堪称“贺岁之王”

  作为贺岁档的大热门,古装大戏依旧是首选。国内荧屏中的“高富帅”央视和“白富美”湖南卫视[微博]不约而同地都选择了古装剧。央视推出的古装传奇剧《舞乐传奇》是《木府风云》的姊妹篇,从故事到人物造型同样是民族特色、异域风情浓郁。演员方面,不仅有韩星秋瓷炫饰演外冷内热的女飞贼,还邀请了凭借《步步惊心》走红的“十四阿哥”林更新[微博]出演男一号舒难陀。

  而12月22日首播的华策版《天龙八部》不仅是湖南卫视的贺岁开局之作,更是以强大的号召力领跑各大卫视开年大戏,扎扎实实地带来了第一轮贺岁档冲击波。

  新《天龙》由导演赖水清执导、奚仲文首次为电视剧做造型设计,网罗了钟汉良[微博]、金基范、韩栋[微博]、张檬[微博]等一众青春偶像,华策版《天龙八部》强化了乔峰的戏份,并以慕容复父子的复国阴谋为暗线贯穿全剧,增添了悬疑元素,并补足了原小说中的留白部分,全方位呈现了一个险象环生、快意恩仇的武侠世界。而张檬版的王语嫣、“段誉”金基范的“六神花露水”LOOK、“阿紫”贾青[微博]成了“高锰酸钾精”等饱受争议的话题,更是为《天龙八部》再添一把火。到底能火成什么样子,答案很快就会见分晓。

  年代戏显实力 孙红雷回归受期待

  年代传奇一直是很讨喜的电视剧题材,东方、天津、江苏、浙江四大卫视一月初开播的《一代枭雄》有孙红雷、陈数[微博]、巍子[微博]“铁三角”撑腰,绝对称得上是2014贺岁大戏里绝对的实力派了。近来鲜有剧作产出的孙红雷回归荧屏,出演智慧与霸气并存的乱世枭雄何天雄,从海归变成草莽,建过医院、开过学堂、当过土匪、最终投身革命,他的命运与家仇国恨、爱恨情仇一同跌宕起伏,既励志又传奇,相信会让观众大呼过瘾。而他与陈数的合作也着实令人期待。

  河北卫视推出的《烽火佳人》号称中国版《乱世佳人》舒畅[微博]饰演的佟毓婉如何从娇滴滴的皇族名媛成长为一位呼风唤雨的商界女大亨,到最后看破人事盛衰,隐于山林,是全剧最大的看点,其中融入的商战、传奇元素令剧集节奏十分紧凑,引人入胜。此外,舒畅、陈键锋[微博]、乔振宇[微博]、苏青[微博]、石小群[微博]等还上演了一场纠结的多角恋,大时代下江湖儿女的爱恨情仇令人扼腕。

  生活戏出彩 《老妈的三国时代》有望成黑马 

  作为收视率主要贡献者的婆婆妈妈们最爱的剧种,生活戏自然不会缺席贺岁档。北京、江西卫视的《无贼》独辟蹊径从盗贼的视角出发,细致地描述了惯偷改过自新、脱胎换骨的心理变化以及关于整个社会对边缘人群包容力的反思。在这样一部颇具现实意义的剧集里,张国强[微博]和殷桃[微博]组成的“贼夫妻”组合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也很令人期待。

  将在2月1日登陆安徽卫视的《老妈的三国时代》讲述了性格迥异的三个老妈,因为儿女之间的婚姻离合,相互结成亲家,形成了现代版“三国鼎立”的局面。这部由《泰囧》金牌编剧团队参与打造的电视剧作品,无处不在的喜剧气息不仅最符合贺岁氛围,相信必会再创《泰囧》神话,成为2014荧屏贺岁黑马。

  这部有华策影视出品的生活喜剧,由梁山导演,束焕监制,云集了三个“老妈专业户”蔡明[微博]、王丽云、盖克[微博],还有丁丁[微博]、郭家铭[微博]、程皓枫、张璇[微博]等一众青春偶像,笑料百出,在嬉笑怒骂的生活中更不乏温馨暖人的情感,为2014年电视荧屏带来更多的欢笑与感动。而剧中蔡明延续了其在小品中的“毒舌“特点,基本每场戏都有经典语录冒出,相信蔡明的“毒舌”段子届时定会掀起一阵话题风潮,令人充满期待。

  神话剧热闹 《封神英雄榜》玩出新意

  夸张的想象,随意的腾云驾雾,恣意的惩恶扬善,神话剧也是贺岁档一大热门选择。山东、四川、湖北、贵州四大卫视选择在正月初一1月31日开播神话大戏《封神英雄榜》无疑占尽天时地利。

  一部《封神榜》曾经是很多80后观众心目中的经典,由华策影视等出品的古装神话剧《封神英雄榜》打造的却是90后乃至00后的经典。《封神英雄榜》中,姜子牙不再是老头,而是由原TVB小生陈键锋饰演,不仅帅气潇洒还与美女姜鸿[微博]饰演的马招娣展开了重量级爱情戏码。张馨予[微博]饰演的妲己更是令网友拍大腿“真是神选角”。而更多的新意在于那些神奇法术统统都被加入了网友元素,简直就是网络游戏、真人动漫搬到电视荧屏。这些都令人大呼颠覆的同时也引发了好奇。

  而元旦登陆深圳卫视的《土地公土地婆》为观众呈现一出欢乐的神话“盛宴”,以中国传统文化中最为著名的“土地公土地婆”神仙形象为蓝本,讲述了土地公土地婆在人间帮助百姓、点化众生的故事。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