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龙八部》造型雷 奚仲文:来自杂志

2013年12月25日16:0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新版《天龙八部》播出前,武侠迷们早已摩拳擦掌。而22日在湖南卫视[微博]播出后,却意外被网友称为要带避雷针的“雷人大戏”,观众纷纷吐槽特效假、造型雷、重口味。其中,乔峰大侠一出场就自带滑板翱翔、韩星金基范版段誉“呆傻”、神仙姐姐缺乏仙气,尤其是木婉清的面纱更被调侃为“蕾丝内裤蒙脸”。

  新版《天龙八部》即将开播前,导演赖水清就分享了新版的几大变化,比如说要加入魔幻特效,造型方面还请来多次获得金像奖、金马奖,还提名过奥斯卡的造型大师奚仲文首度为电视剧担当设计,并首次由韩国明星金基范饰演段誉,阿朱和阿紫这对双胞胎姐妹则由同一个人饰演……虽然导演觉得这些都是创新变化,但演员各种雷人造型已经将网友吓“CRY(哭)”。饰演乔峰的钟汉良[微博],特意将自己晒黑留胡须,刚一出现就带着滑板“好现代”、韩国明星金基范饰演的段誉表现夸张,丰富的面部表情和纯绿造型犹如“菜青虫”,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木婉清的造型头裹黑色丝巾,黑色波浪形蕾丝遮住脸,更被网友调侃:“简直是穿着黑色蕾丝内裤上场,我被吓得不敢睡觉了!”

  对于网友受伤的心,钟汉良则力挺:“第一眼见到服装就觉得很厉害,奚仲文做造型非常注重细节和真实感,做出破烂的感觉却又要有型。乔峰生活在边塞,长年吹风,所以就设计了脸上有血丝,以此来表现风吹日晒的痕迹,这次的乔峰造型可以说是我所有角色中最满意的。”

  面对观众对新版造型的骂声,奚仲文回应:“《天龙八部》是一部虚构小说,角色造型有些天马行空也无可厚非。观众都是很直接的,每个人心中也都有自己的概念,所以网友说什么都没有关系。我的角色造型灵感大多源自于时装杂志。”他还表示,“《天龙八部》有很多女性角色,我觉得她们就应该是颜色缤纷的。颜色运用夸张也让角色更容易被观众辨认。”导演赖水清则表示:“观众欣赏口味各异,有争议是正常的。”

  本报记者解晨红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