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对话李琦:不怕昙花一现 还没代言

2013年12月26日01:34  新浪娱乐 微博
华晨宇 李琦 华晨宇 李琦

  新浪娱乐讯 28日晚,《直通春晚》将迎来“歌曲版”的首轮比赛,届时《中国好声音》和《快乐男声》的冠军和人气选手将会狭路相逢,“死亡之组”的比赛已经开始硝烟弥漫。25日晚,趁选手们彩排的空档新浪娱乐独家对话李琦、蘑菇兄弟、肖懿航、小波与杰子。作为好声音的年度冠军,李琦自信只要努力了就不怕昙花一现。对于传说中的300万代言费,他倒是有点蒙,“我还没有代言过”。而蘑菇兄弟为了能上春晚,也自曝要“拼了”。

  直通春晚

  李琦:“如果命好上了春晚,算是了却一个愿望”

  蘑菇兄弟:“14年前曾登春晚舞台,早想当主角,拼了”

  小波与杰子:“不敢奢求上春晚,上《直通春晚》已经很幸运”

  今年的《直通春晚》“歌曲版”,集合了6档选秀节目的18组人气选手,他们将为了4个春晚席位而战。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好声音》的冠军李琦、人气学员蘑菇兄弟,《快乐男声》的冠军华晨宇[微博]、人气选手左立,《最美和声》的冠军肖懿航等,都在A组狭路相逢,被称为“死亡之组”。

  不过,谈及正面PK的压力,李琦对“快男”们的第一感觉就是“太火了”,不过他也调整好了心态,“(上春晚)本身是没有的事,我会尽量争取,如果命好的话能上春晚,只要自己尽力就行了。”而蘑菇兄弟则表示,“好声音”时已经习惯了承受压力,所以这次会将压力转换成动力,为了春晚“拼了”。而《中国星力量》的冠军小波与杰子组合,则把心态放得更平,“我们不敢奢求上春晚,能上《直通春晚》已经很幸运了。”

  而几位歌手也都有各自的“春晚情结”。蘑菇兄弟自曝,1999年还在艺校学武术的时候,就登上过春晚的舞台,只不过那个时候是作为小香玉的伴舞,剃着光头在大鼓上翻跟头,“那个时候就很羡慕主角,期待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变成主角。”而李琦则笑言,自己参加过两届徐州市的春晚,如果最后能登上全国春晚的舞台,也算是了却一桩心愿。

  选秀歌手

  李琦:“只要够努力不怕昙花一现,我还没有过代言”

  蘑菇兄弟:“走红还没适应艺人节奏,睁眼常不知身处何方”

  肖懿航:“走红后,经常会遭朋友调侃,萧敬腾[微博]叫我放平心态”

  每年的选秀节目,如走马灯般你方唱罢我登场。不过,遗憾的是,近年来选秀节目的造星能力大不如前,一片喧闹之后能真正走上一线的寥寥无几。当被问及是否也担心自己会遭遇这种“昙花一现”的尴尬时,“好声音”冠军李琦信心十足,“我觉得昙花一现,是因为不够努力,我就不相信,你玩命努力玩命拼,最后还出不来。只要够努力,一定会拿出作品,拿出成绩。”对于之前所传的300万代言费,李琦毫不讳言自己还没接过代言,更别提什么天价代言费了。

  至于走红后的感受,李琦直言还没适应当艺人的节奏,蘑菇兄弟也十分有同感,“以前睡觉吃饭都很有规律,现在的生物钟全被打乱了,很多时候都在天上睡觉,常常早上在宾馆一睁眼,不知道自己在哪儿。”肖懿航则笑言,走红后如果缺席一些朋友的聚会,就算是真的有工作,也会遭到“无情”的调侃,被质疑耍大牌。她还透露,《最美和声》中的导师萧敬腾之前还嘱咐自己要放平心态参加比赛。

  不过,虽然拿了《中国星力量》的冠军,但小波与杰子组合的两个大男孩,却表示自己的生活方式跟以前没有太大不一样,身边并不会有一堆工作人员前呼后拥,自己就是自己的助理。不过,爸爸的另眼相看却让小波十分兴奋,“原来我爸会说你弹个破瓢(指吉他)干啥,这次打电话回家,我爸会夸儿子唱得不错,上电视挺帅呀……这么多年我爸说了这些话我挺感动的。”

  (陈家堃/文 陈植/视频)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