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频遭吐槽 导演回应都有由来

2013年12月26日15:11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天龙八部》正在湖南卫视[微博]金鹰独播剧场热播中,这部由钟汉良[微博]、金起范[微博]、张檬[微博]、韩栋[微博]、贾青[微博]、张馨予[微博]等主演的电视剧一开播就引起争议,各种造型问题、韩版段誉、特效太假等等都受到口诛笔伐,然而随着剧情的展开观众却发现新天龙渐入佳境,剧情和剧风有“武侠”之气。

  各个槽点其实都是有由来的

  《天龙八部》首播,网民集体吐槽,尤其集中在钟汉良饰演的乔帮主踩着滑板出场,韩版段誉太喜感,乔峰变身柯南破案等等。一位90后剧迷力挺回应:“没有一部电视剧是完美的,为什么都非要抓住一面不符合大家审美的面纱而猛踩呢!一定要所有人白衣飘飘、丐帮统统穿戴整洁华丽、拍成狗血脑残言情剧才是好吗?!”

  而其实网上的各个槽点都是有据可循有理可依的。乔峰踩着“滑板”出场是赖水清导演独具匠心的设计:“以前的武侠片中,英雄侠客都是跳来跳去,而这次完美希望做出一些创新来,联想到生活在雪地里的人们经常用滑撬,就让乔峰踩着“滑板”出场,让他的出场有速度也有爆炸力。”而据历史记载,滑雪板早在宋朝以前就是一种交通工具,乔峰踩滑板其实合情合理。

  对乔峰柯南附体,侮辱观众智商这样的吐槽,赖导也回应到:“武林连续发生血案,矛头直指慕容复,乔峰以逻辑来推测凶手并非慕容复,身为天下第一帮的帮主怎么可能是个低智商的莽夫,这也是合理的。”

  对于韩版段誉,赖导不止一次地强调:“韩国演员的表演本来就比较夸张,我们在设计段誉这个角色时,就带了一点喜剧色彩,所以将他出逃大理设计成是因逼婚逃走。”

  武侠迷挺剧中打戏

  《天龙八部》受到不少武侠迷的追捧,对新版电视剧自然十分关注。不少武侠迷表示,目前播出的九集内容中丐帮阻止辽夏结盟、接任丐帮帮主、取胜泰山大会,段誉出逃大理、遇钟灵木婉清、马夫人奸情败露、杀马大元灭口自保等都十分尊重原著,而把乔峰戏份提前等改编,也表示接受:“作为电视剧来说,男主角迟迟不出场肯定不行,而且制片方在拍摄期就说明了强化乔峰部分。”

  而打戏众多的第九集更是吸引武侠迷:“感觉凝固了好久的武侠热血被重新燃起了。”柯百岁灵堂乔峰、慕容复隔着帘子的交手,黄眉僧与段延庆的对决,黄眉僧和段正明拿树叶交手,六脉神剑、降龙十八掌的特效都看得人热血沸腾,甚至是段正淳与大小老婆的打斗,各种互相的你来我往也是又有性格又好看。网友“钟乔峰我在雁门雪中等你 ”评价:“单凭这些场面,此版天龙足以封神!”更是大为期待接来下的聚贤庄和少室山大战。据悉,新版《天龙八部》武术指导是马玉成,早年师从知名武术指导程小东[微博]。他设计的武打继承程小东的武之舞风格,动作优美、力度感强、凌厉壮观。尤其是多人群打的设计视觉相当可观。

  赖水清导演曾说,每十年经典才有翻拍的价值,这也是他选择在这个时候重拍《天龙八部》的动机。而金庸1972年鹿鼎记后封笔,古龙1985年去世,三十年过去,提起武侠依旧是金古二人。武侠迷表示:“最后一批真正懂武侠的导演编剧武指甚至演员,他们的才智和热情,都倾注在这部《天龙八部》上,即使还是有很多难以完美的地方。但还是让人非常感动。”(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