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赵忠祥喊本山丹丹上春晚

2013年12月30日14:51  天天新报
赵忠祥和倪萍 赵忠祥和倪萍

  昨天,央视大型原创公益音乐节目《梦想星搭档》收官之作“梦想盛典”在京录制,除了经历了三个月比拼的各组“星搭档们”再次齐聚现场,还有2013快男三甲、吴克群[微博]、何炅[微博]、谢娜[微博]等助阵,倪萍[微博]、赵忠祥[微博]这对老搭档也应邀成为梦想嘉宾,同唱《让世界充满爱》的公益歌曲。该节目将于除夕下午在央视一套进行长达四小时的播出,在录制后台“春晚”成了众星共同的话题,尤其是倪萍和赵忠祥这对“春晚鼻祖”,他们会对马年的冯氏春晚报以怎样的期待呢?尽管是分别采访,但两人都不约而同喊老友赵本山[微博]和宋丹丹[微博]出山。

  记者:在除夕下午播出的《梦想星搭档》的梦想盛典上,你们两位还是会搭档出场吗?

  倪萍:对,是导演组安排的。但我想他应该会烦我了吧,因为我老是揭他短。

  赵忠祥:我可没有烦她,我看自己都看腻味了呢。倪萍她就是一直在勤俭节约上面过分夸奖我,说我抠门,但在反对铺张浪费这一点上我还是会很赞成的。

  记者:期待今年冯小刚[微博]执导的春晚吗?

  倪萍:我这人的期待值特别低,所以每届春晚我都很期待,自从我离开这个舞台之后我每年都会看,今年因为是冯小刚导演执导的就更期待了。导演就像一个厨师,虽然是同样的舞台,差不多的节目,但冯小刚炒出来的菜口味肯定跟别人不一样。

  赵忠祥:我希望会有不一样,但是具体有什么不一样,他(冯小刚)也没跟我说过,我想他现在一定有了很多成熟的方案在一步步实现,我期待能有耳目一新的地方。

  记者:大家都特别期待你们重回春晚,有想过重回春晚执话筒吗?

  倪萍:没想过,大概全国观众就你一个人期待吧。你们想收视率下降就让我上。就像你们报社退休的老记者,你想请他再回来写文章[微博]吗?这不是有你们年轻人吗?

  赵忠祥:我退休后就没有再收到过春晚的邀约。

  记者:宋丹丹、赵本山等很多大牌都拒绝上春晚,现在的春晚你们最期待谁的演出?

  倪萍:宋丹丹不上有她自己的想法,你不能押着她捆着她上。但她不上真的很可惜。我觉得宋丹丹、刘欢、赵本山,还有新生代的我都会很期待。

  赵忠祥: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是舞台的规律。尽管他们现在不上,但一代代的文艺工作者都会为满足大家的精神需求而努力。我还蛮期待一些老朋友的,比如本山、丹丹,也期待看到新人的演出。我们不能排斥新人,丹丹、本山当年不也是作为新人上春晚的吗?

  记者:觉得现在的春晚和你们主持的春晚有什么不同吗?

  倪萍:20年前和现在一样吗?20年前有网络吗?有那么多段子吗?社会在发展,文艺晚会也要发展,这是一定的。

  赵忠祥:现在一定是多了更多新的面孔和新人出现,让我们觉得我们的春晚和文化事业能一代代繁荣成长起来。

  记者:现在提倡节俭办晚会,今年的春晚也要节俭办,对此你们怎么看?

  倪萍:所谓节俭,要分情况看的。比如杨丽萍[微博]的舞蹈,舞台布置的特别华丽,这个就没必要节俭。还有像电影节,豪华阵容要造声势,也没必要。但你1块能办的事情,你花5块钱,其他4块都吃吃喝喝掉了,或者一辆车能办的事情,你派8辆车过去,这个就没必要了。

  赵忠祥:节俭是对的,我们要勤俭办一切事业,但30年的春晚毕竟已经成了我们民族的一个盛典,也不能弄得像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那样简陋,我觉得应该舞台整体上有一种喜庆,不要太奢华就好了。

  【众星期待冯小刚版春晚】

  齐秦[微博]:今年春晚导演换了,小刚导演的创新和幽默都挺让人期待的。我很好奇他会以怎样的观点来切入春晚,希望他不要有太大的负担,带给大家焕然一新的春晚。本山大哥两年没上了,很怀念,今年他应该会再出来吧,我希望能看到他的经典小品再现,春晚嘛,就应该很温馨、接地气。

  吉克隽逸[微博]:上春晚就算了,我还是看春晚吧。今年是冯小刚导演导的,我肯定会从头到尾目不转睛地看的。

  常石磊[微博]:除夕就是平平安[微博]安、快快乐乐的,最好不要有人放鞭炮,大家一起来看冯氏春晚。

  萨顶顶[微博]:现在《梦想星搭档》这边正和春晚导演组推荐我和常石磊在“星搭档”上的作品《万物high》,不知道小刚导演是怎么看的,希望能上吧。

  李泉[微博]:特别期待冯小刚导演的春晚,我想他会有很多新的想法,不过今年除夕我会和妈妈一起出国旅行,看不到春晚了,回来后再在网上看吧。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