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向幸福出发》全国征集身边好人

2013年12月30日15:30  新浪娱乐 微博
央视《向幸福出发》

  新浪娱乐讯 《身边好人-温暖中国》活动,通过对全国“身边好人”的征集与评选,让每一位普通人参与其中,感受到好人就在身边、感受到平实生活中的幸福。2012年成功举办第一届,“温暖热潮”吹遍全国,传递正能量备受关注,这是对社会“温暖互助”的积极倡导。

  今年9月《身边好人•温暖中国》活动再次启动。作为《向幸福出发》栏目的特别节目,“温暖中国”集全栏目之力,整合节目资源,联合社会力量,搭建宣传“好人”新平台。10月导演组行遍中国,分赴各地,与“全国媒体联盟”推荐的当地“身边好人”逐一见面,寻找最温暖、最感人的故事。内蒙古赤峰、浙江兰溪、四川成都、河南郑州、辽宁大连、营口、江苏南京、徐州、常州、扬州、河北石家庄、山东济南、德州、河北邯郸、黑龙江大庆、福建福州、江西南昌、山西大同、广东惠州、吉林长春。20座城市,每一处活动都引爆全城,现场充满了欢笑和泪水,收获了无数的掌声和鲜花。推广活动历时2个月,至11月29日,共征集到285名“身边好人“候选人。他们当中有最美基层文化工作者、见义勇为的平民英雄、爱岗敬业忘我工作劳动模范、助人为乐的身边好人、孝老爱亲的最美少年、孝敬公婆的好儿媳,还有经历风雨相伴相守的忠贞爱情……一大批“好人故事”呈现出来,榜样效应传递关爱互助的“正能量”。

  12月3日下午“身边好人•温暖中国”颁奖典礼成功录制完成。通过综合测评确定温暖中国2013“十大年度人物”,他们分别为:用坚守“救活”植物人继子的母亲高云、备胎爆炸忍痛救乘客的“最美司机”江晓祥、18位烈士"爸妈"永远的儿子李彬、伸出援手接住坠楼女童的宁波快递哥、一辈子放电影的乡村放映员彭海明、三代环卫工孙秀兰祖孙三代、3年按压3000万次用爱续儿命的王秀珍夫妇、寻子6年为上百家庭找回孩子的袁成、5年救起30多名溺水者的救捞队长赵喜昌、以及相濡以沫照顾瘫痪丈夫33年的杨华萍。以及成都“爱心背包”志愿者团队,荣获2013“温暖中国人物”奖杯。

  在颁奖现场1600平米的演播大厅,舞台布置并不华美,而“身边好人·温暖中国”8个大字却格外醒目。台下坐着郭明义、李素丽、邓飞等道德模范和公益人物,还有蒋大为、李谷一、瞿弦和、王宏伟、孙涛、赵文卓、黄豆豆等艺术家和明星。他们都有一个特殊的身份——“温暖中国人物”的推荐人。他们一对一推荐获奖好人,讲述好人故事,现场颁奖,授予温暖慰问金。同时,李谷一、蒋大为、王宏伟老师还为好人献唱,让更多的人体会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给予式温情。

  获得“温暖中国人物”殊荣的多为普通百姓,尽管他们不是“高、大、全”式的英雄,但正是他们的一个个凡人善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温暖和感动,向社会传递着力量与信心。今年“温暖中国”广集好人力量、力行节俭之风。舞台上的主角们都是身边的好人,展现的也是他们眼中的幸福,传递温暖。现场流程及环节设置,将走简约质朴的平民路线。文艺节目大大减弱,加入诗朗诵、童声合唱等表演形式,由获奖好人及亲友团自己来表演,既是人物情感的升华,又将文艺节目,带入原生态的质朴自然之风。

  同时,颁奖典礼在“温暖行动”的力度上将结合好人心愿,圆梦现场,实现好人有好报。如:乡村电影放映员彭海明,他用了28年的16毫米电影放映机将被“中国电影博物馆”收藏;从“雷锋团”走出来的救捞队长赵喜昌,对“雷锋团”有着永难割舍的情感,沈阳军区政治部“雷锋团”吕政委,作为惊喜嘉宾,亮相颁奖现场为赵喜昌鼓劲儿;三代环卫工第一次来北京,最大的心愿是看看天安门,与五星红旗同时升起的还有祖孙三代心中的“中国梦”……温暖行动走进心灵、落到实处。

  节目录制精彩感人,现场气氛热烈,500位在场的观众仿佛身临其境,感动不已。观众纷纷表示,整场节目温暖流动,十位身边好人的事迹,一次次被感动的流泪,哭得嗓子都哑了!看完之后,备受心灵洗礼和尚德的力量的感染,只有用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表达崇敬之情。

  《身边好人·温暖中国》将于2014年1月2日晚19:30分央视综艺频道安排播出,敬请收看!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