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制作人:韩星贵不过国内大牌

2013年12月31日11:28  沈阳晚报 微博
韩版段誉 韩版段誉

  近年“韩风”大举进军中国影视市场,大批韩星加入内地淘金热。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华策影视“武侠新世界”第二部作品《天龙八部》中就起用了韩国人气偶像金起范饰演段誉,这是武侠剧中的首次大胆尝试。也是对比之前其他几版《天龙八部》最大的“突破”,同时也是最大的争议点。不少观众对韩版段誉表示无法接受。而剧中和金起范对戏的钟汉良、张檬等却一直为韩版段誉点赞,大夸他非常努力认真,合作很愉快。制片人吴敦更是直言,起用韩版段誉并不是为了标新立异,而是时代和观众造就的。

  对手演员齐对金起范点赞

  《天龙八部》播出一周,话题不断。韩版段誉是其中的焦点之一,不少观众表示最不能接受的是金起范的韩式夸张表情和口型配音不对称。有观众表示:“《天龙八部》居然让我看出了韩剧感觉,好出戏。”还有观众送给韩版段誉“表情帝”称号:“金起范太厉害了,随便截张图,每个表情都是不同的。”但也有影迷力挺,认为他花美男的气质与段誉美少年的形象非常吻合。

  身在韩国的金起范对《天龙八部》首播也非常关注,表示:“能够遇到这么好的作品和角色是我的荣幸,这是我第一次出演中国电视剧,难免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希望观众能对我‘手下留情’,我会更加努力。”据工作人员透露,金起范在拍摄时期非常用功努力。为了能让自己的口型跟得上节奏,金起范在片场往往不仅要记自己的台词,还要记住对手的台词,每一句台词对应的动作也要铭记在心,他甚至还经常对着剧组里的一匹马练习中文:“你吃了吗?”

  话题多 人气高 还不贵

  今年,韩星加盟的中国电视剧呈井喷之势,像《幸福的面条》《花非花雾非雾》《转身说爱你》《爱的蜜方》等都因为人气韩星的加入赢得了极大的关注,尹时允、李多海、金桢勋、崔始源、韩彩英、朱镇模等带来了人气之外,不一样的中韩组合本身就是一大话题。对普通观众来说,因为熟知韩剧对这些韩国演员的接受度也比其他外国艺人高,年轻观众更是爱看。

  对韩星来说,到中国拍戏的片酬一般都会比在韩国贵起码30%,而不同于韩国边拍边播的方式也让他们的压力变小。同时,在国内演员身价飙升之下,国内制片方也非常愿意对韩星打开大门。因为——韩星再贵也贵不过国内的大牌艺人。据业内人士透露,相较于国内某些要求多多的艺人来说,韩星还比较“好伺候”。吴敦透露,《天龙八部》拍摄期间,遇到圣诞节、新年,金起范的粉丝就会选几个代表组团来探班,不仅站得远远地绝不影响拍摄,还给剧组一两百个人送上特制的带有“段誉”标志的温馨小礼,还附上“这是起范第一次在国内拍戏,感谢大家的照顾”之类的温暖话语。(胡芳)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