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枭雄》四卫视审片只剪一集

2013年12月31日16:45  新浪娱乐 微博
孙红雷感情戏丰富 孙红雷感情戏丰富
孙红雷饰演何辅堂 孙红雷饰演何辅堂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欢天喜地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孙红雷[微博]、巍子[微博]、陈数[微博]等主演的2014年开年大戏《一代枭雄》即将于1月1日登陆江苏、浙江、天津、东方四大卫视,并将于1月2日登陆北京卫视。12月30日,制片人马思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了该剧特殊的审片环节,“我们邀请首轮四家卫视同时审看全片,并结合有关部门的意见,把该剧从45集精剪到现在最终版的44集,只剪了一集。”

  吸引女性观众 孙红雷感情戏丰富

  日前,《一代枭雄》以五集剧本打动孙红雷的报道,让不少观众对该剧充满好奇。这部讲述“海归”何辅堂传奇经历的年代剧到底有何魅力?该剧制片人表示,“这个剧在各方面都有创新,最大的创新在于出其不意。看到这个剧名或者剧本,你能联想到的画面在剧中几乎全部颠覆。”剧本优秀,演员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而力邀孙红雷来演男主角,除了他本身比较适合,“缘分和机遇也很重要”,制片人直言,“我们以前并没有合作过,并没有十分的把握,但是彼此都有十二分的诚意和工作态度。”据悉,孙红雷对剧本的改编也提出了很多自己的意见。在他的建议下,男主角变成了留洋归来的背景、并有了闯大上海的经历,还加入了精心刺激的“越狱”情节,制片人透露,“何辅堂如何从守护一方净土的保护者变成囚犯锒铛入狱,又怎么能从戒备森严的九死一生的监狱里出来,都想当有看点,值得大家期待。”有媒体把该剧定义为“最洋气的一代枭雄”,对此,制片人坦言,“个人对于‘枭雄’和‘洋气’的定义不一样,我认为不能说是最洋气的枭雄,但绝对是耳目一新的。”

  多以“硬汉”形象出现的孙红雷,此次也多了不少柔情戏份,在剧中将跟四位不同的女人谈“恋爱”,孙红雷也直言这是他恋爱最多的一次。说起孙红雷的感情戏,制片人坦言,“每一个有担当的男人必然会吸引很多女人,尤其是那个时代的传奇人物。我们的四段感情戏各有不同,有杀父仇人的土豪女儿,有结婚当天一见钟情的戏班头牌,有书香门第大户人家的小姐,有燕京大学的知性洋学生,这些感情丰富了男主角的世界,乱世也有真情。当然,这也是考虑到感情戏更能打动女性观众。”

  大成本制作 打造耳目一新的年代戏

  作为一部开年大戏,《一代枭雄》除了邀请到孙红雷再度出山担任男主角,幕后制作也是花下重金、费劲心思。制片人透露当时的制片组、导演组、演员组、摄影组、服化道等各部门都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做到精益求精,“在横店拍摄时,为了区别其他年代剧,我们在广州街搭起城墙,造起银行洋楼,租了两个大棚搭内景,耗时1个月多,几乎改造了一整条街。最‘疯狂’的时期我们的置景组有140多个工人在不同的景同时开工。”剧中演员们让人耳目一新的服装、造型也都是经过名师打造,“我们邀请到著名造型师钟佳妮,从演员的发型,服装,配饰,哪怕是一个帽子,一条围巾,全部精挑细选。红雷的很多衣服,都是亲自从日本购回,可以说大家倾注了无数心血。”

  而为了以最有质感的方式把现场呈现在观众眼前,他们还将电影的拍摄器材运用该剧的拍摄中,制片人说,“拍摄器材方面,我们有4台F55,算是较早使用该器材的剧组之一。为了保证更换定焦头不影响拍摄进度,每台机器都有两个熟练的跟焦员。在音乐、调色上我们也都力求电影的大气效果,最终呈现出的效果希望能让观众喜欢。”

  除了孙红雷、巍子、陈数等“大牌”抢眼,剧中配角也都个性鲜明、很有亮点。制片人表示,“前些年《大宅门》给我留下特别深的印象,因为里面所有演员,即使是只有几场戏的丫鬟或只有一句台词的柜台伙计,都是表演实力非常强的,因此可以说《一代枭雄》是以此为目标进行演员的选择。我们整个剧有名有姓的演员有100多位,在演员选择上压力非常大,当时横店所有最优秀的演员几乎都被找来了,还源源不断的从北京,上海,南京等地调演员过来。”

  为防注水四家卫视同时审片

  《一代枭雄》尚未开播就遭遇“注水”质疑,有媒体报道称该剧把40多集的剧情“注水”到50集。对此,制片人表示,“我们最初立项也只有46集,成片后我们剪到45集,最终又综合多方意见精剪到最终的44集。”制片人还向记者独家透露了该剧审片的特殊环节,“我们邀请了首轮的四家卫视同时审看全片并给出修改意见,这是我们制片方和四家卫视在签约时就达成的共识。我们给四家卫视的审看碟是45集,和送审的集数是完全一致的。之后我们结合各方面的修改意见,剪掉一集,也就是现在最终版的44集。”

  最后,制片人表示,“希望观众们看到《一代枭雄》的时候,能够由衷的感受到,这部戏的各方面都是花了心思的。也希望得到观众的喜欢和认可,谢谢!”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