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于和伟玩文艺 为角色研读历史

2013年12月31日20:02  新浪娱乐 微博
于和伟剧照 于和伟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于和伟[微博]、王丽坤[微博]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零下三十度》已收官,该剧引发了观众讨论。《零下三十八度》首次试水“新”谍战,将谍战与家庭伦理相混搭也引发了话题热潮。剧中于和伟饰演双面特工年定邦,而为把握角色的双面性于和伟曾研读二战时期的历史作品,找寻人物原型。

  《零下》试水新谍战显文艺

  抗日谍战剧《零下三十八度》讲述了于和伟、王丽坤饰演的一对特殊身份的双面夫妻,在伪满统治下的地下恶斗。虽然披着谍战剧的外衣,但是该剧在大量悬疑紧张的谍战中渗透出了更多家庭生活中的温情,买菜、做饭、熨衣等小细节也充斥着整部剧,衬托出了极寒下火热的信仰和爱情,清新温暖。

  该剧主演于和伟解释说,自己正是被《零下三十八度》中的的反战情怀所打动:“年定邦和常青都是在战争中心怀玫瑰之人。”这部“谍战”包裹下的年代戏透露出了文艺气息。每一个新事物的产生都掺杂着争议,而《零下三十八度》的大胆突破也是如此,除了一部分网友的力挺之外,该剧也令一些观众产生了质疑:“男女主角的感情戏确实太抢镜,这真的是谍战剧吗?”

  于和伟为双面角色研读历史获赞

  在电视剧《零下三十八度》中于和伟饰演的年定邦表面上是个温吞老实、爱老婆顾家的小男人,熨衣服、洗菜、做饭、递外套样样有条不紊,心思细腻,而实则却是身手敏捷、心机重重的冷面特工,当敌人逼近时也毫不心慈手软,动作“快、准、狠”的血性大男人。

  对于角色的性格于和伟解释说:“年定邦之前是国民党复兴社高级特工,又被称为满蒙之刺,但是因为一次任务中炸死隐居,他就开始了平平淡淡的生活,是一个普通的小男人。”而剧中于和伟对于人物内心复杂情感的把握十分到位,两种性格人物间的转换也毫不生涩,为了更好的融入角色于和伟坦言曾阅读大量二战时期的作品,去体会角色内心的变化与挣扎,才能够达到如此自然的演绎。而于和伟荧屏中的表现,不仅得到了众多业界人士的认可,也令观众称赞。(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