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波高圆圆《温暖2013》真情“告白”

2014年01月01日13:37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作为《艺术人生》11年的老品牌,《温暖2013》最大的创新,就是将本年度大腕级文艺界的年度人物,与本年度著名的草根人物有机的融合在一起,呈现出了一种不同的视觉奇观和表达角度。独特的嘉宾组合方式、年度性的仪式感、唯美的舞美设计、直击心灵的自省与感悟,从不同的侧面展现和传递着温暖的情感、社会的温度。

  陈可辛、蒋雯丽真诚的反思和感悟;黄海波[微博]、高圆圆[微博]的伟大友谊;濮存昕[微博]、冯远征[微博]、梁丹妮[微博]饱含深情的缅怀和致敬,再到最美乡村教师夫妇、《星光大道》选手山楂妹的质朴与感动,节目中处处洋溢着幸福、美好、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温暖2013》将引领观众回顾即将过去的2013年,展望2014年,用安详、平静的情绪,审视内心、回归心灵、开启梦想!

  《温暖2013》将于2014年1月1日CCTV-3 21:30播出。

  《咱们结婚吧》:黄海波、高圆圆真情“告白”

  2013年,电视剧《咱们结婚吧》红遍大江南北,“黄金剩女”和“恐婚男”的婚恋故事,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它屡创收视新高的背后,再现了当下青年人的精神状态。它所传递出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成为了这个寒冬送给大众最温暖的精神礼物。

  在《温暖2013》的节目现场,导演刘江[微博]和夫人——该剧的监制、主演王彤[微博],讲述了这部剧所传达的温暖,以及电视剧火了之后闹出的笑话。黄海波和高圆圆则讲述了彼此作为“剩男剩女”参演这部剧的感受,以及这部电视剧带给他们的影响。现场他们还透露,为了达到较高的默契度,彼此能充分建立起信任感,他们在看完剧本之后就开始通过电话交流,海波会把他所有的私事和最坦诚的自己全部都讲给圆圆,圆圆也把她的一些私事毫无保留地讲给他。

  高圆圆说,海波是一个可以让她非常放松的一个人,“甚至可以不顾“女神”的形象和海波扯着嗓子吵架,但吵完了却感觉一点都不伤感情,彼此可以走得更近,因为知道对方的包容力是超乎自己想象的”。当被朱军[微博]追问:“还怎么近啊”时,节目现场却引发了黄海波一段,令所有人都倍感意外的真情“告白”,直说的高圆圆眼眶湿润。

  另外,一向幽默、搞笑的黄海波在节目现场,还请高圆圆配合自己完成了一段精彩的表演,在换的观众热烈欢呼、尖叫的同时,更是收获了高圆圆献上的鲜花。面对2014年,黄海波又将选择怎样的关键词作为对自己以及对另一半的期望?众多精彩将向观众一一展现不一样的黄海波和高圆圆。

  陈可辛:《中国合伙人》让我重新站起来

  2013年,电影《中国合伙人》用个人奋斗折射时光流转,用青春与怀旧重燃时代激情。《温暖2013》关注他,不仅仅因为他电影的票房和影响力,更是因为他作为这个时代的电影人所秉持的坚持与梦想,以及重新出发的勇气。

  2013年,对于导演陈可辛来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他在经历了《武侠》票房、口碑的失败,以及母亲去世的双重打击之下,在经历了大片漩涡的复杂纠结后,他终于鼓足勇气,决定拍摄《中国合伙人》,并最终从2012年的失败中,重新站了起来。节目中,陈可辛非常真诚的袒露了2013年复杂的心历路程,以及在自己中年危机、人生最低谷,甚至是觉得生活的没有意义的时候,带给他最温暖的女儿和家庭。

  在节目的仪式化环节,“致谢2013”的演讲时,陈可辛感谢2013年在这把年纪,还能够找回青春的感觉,还能回归到自己最擅长的地方。当他谈起自己在经历了人生的起落,事业的不顺之后,在这个年纪还能保持三十岁的天真时,陈可辛哽咽着险些落泪,令所有人为之感动。   

  蒋雯丽:《姥爷》传递的爱与温暖

  2013年,蒋雯丽在表演上不断挑战、创新。《娘要嫁人》中,她将齐之芳的曲折人生演绎得令人心疼、感慨。《女人帮》里,她是从形象到内心都在“颠覆自己”的朱莉。2013年,蒋雯丽用文字沉淀宁静,以新书《姥爷》跨界创造全新体验,用爱传递温暖。

  说起2013年出书的缘起,蒋雯丽说:“有一天我突然问我自己,要是我明天就死了,我今天还有一件什么事情,让我觉得没有做很遗憾,我就想到对姥爷的怀念”。从小和姥爷生活在一起的蒋雯丽对姥爷有着特殊的情感,蒋雯丽坦言,2004年她在每天紧张忙碌的生活中,感到迷失不知所措,她就问自己,应该怎么活呢,后来有一年她就没有拍戏在家中休息,是那段时间唤起了她对童年往事的回忆,于是她拿起摄像机拍摄起童年和姥爷的记忆有了《我们天上见》,后来又拿起笔用文字表达内心对姥爷的思念。节目中她还回忆了姥爷对她的影响等难忘故事。《温暖2013》的节目现场,蒋雯丽将给你展现一个,在安静中会思考的成熟魅力女人的另一面! 

  濮存昕、冯远征、梁丹妮深情缅怀于是之

  《温暖》系列每年都会有一个环节,来缅怀这一年去世的老艺术家。《温暖2013》的节目中,濮存昕、冯远征、梁丹妮共同回忆了我国杰出的话剧表演艺术家于是之留给他们的印象记忆。在于老去世一周年祭日即将来临的时候,濮存昕、冯远征一段眼含热泪的深情演讲,更是将节目推向了高潮,全体观众起立用热烈的掌声,向今年去世的老艺术家们送去人间的喝彩和掌声。

  李健[微博]献歌“最美乡村教师”

  2013年最美乡村教师张兴琼、廖占富是四川省通江县的一对夫妻老师,他们一人一座山头,一人守护着一所学校。他们用寂寞的相守,守住了大巴山深处孩子们的未来。2013年,他们双双被评为最美乡村教师,他们用20多年的不懈坚守,成就了美丽的人生,见证着平凡中的伟大,他们的事迹感动了无数观众。

  《温暖2013》节目中,两位老师曾经的学生来到现场,并给老师带来神秘礼物,来表达对老师的报答之情。廖老师给走上社会的学生们上的最后一堂课,更是在充满了哲理的人生祝福中,折射出两位老师伟大的人格魅力,他们质朴而真诚的讲述,感动着现场观众。著名歌手李健也来到现场,用歌声向两位最美乡村教师表达敬意。

  温暖人心的《星光大道》选手山楂妹

  2013年从《星光大道》走出的山楂妹是一位来自山东枣庄的农家妹子,刚出生就因身患重病被亲生父母遗弃,后被好心的夫妇收养。从小热爱唱歌的她,凭借着对音乐的执着与热爱,2013年她终于登上了《星光大道》的舞台,摘得月冠军,闯进了总决赛。《温暖2013》的节目现场,山楂妹面对养父母的心里话,将作如何反映?父亲意外的礼物,将带给她怎样的惊喜?节目中看山楂妹感人肺腑的真情讲述。

  《温暖2013》创新众多:舞美、情境、仪式交相辉映

  作为连续两年执导《温暖》的总导演李谦告诉记者,《温暖2013》在创作理念上,始终坚持温暖真诚不要动摇!坚持文化反省不动摇!坚持以小见大不动摇!并不断强化品牌的属性特征,使其个性更加鲜明,更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品牌的价值。作为年度节目,《温暖2013》在仪式化、音乐、情绪化营造,以及品牌标识“灯笼”的视觉符号设计等手段上都有新突破,呈现出更加唯美、温暖的气场和氛围。 

  节目力求用灯光、舞美、音乐、仪式来营造暖色调的抒情氛围;用温暖、感人的故事来做情感的抒发;用歌曲、音乐的过度作为情感升华的手段;用综合的电视艺术手段,在岁末年初的夜晚为观众营造一个梦境,一个表情达意的心情,从而在视觉、听觉、心理上和受众产生情感的共鸣。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