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少群《神医安道全》杀青 转战话剧舞台

2014年01月03日11:47  新浪娱乐 微博
余少群在《神医安道全》中挑战开颅手术
余少群用铜人苦练针灸
余少群为公主“开颅”
“神医”余少群挑战针灸穴位

  新浪娱乐讯 由余少群[微博]、梁晶晶[微博]、许绍雄[微博]、郑则仕[微博]等众多明星联袂主演的古代传奇大戏《神医安道全》已于新年之际正式杀青,余少群的“神医传奇”也暂告一段落,不过杀青后的余少群依旧忙碌,目前他已转战话剧舞台开始了一段新年之旅。

  在古代传奇大戏《神医安道全》中,余少群将饰演男主角安道全,以高超的针灸技术闻名天下,被百姓奉为神医。由于是首次饰演中医角色,因此很多针灸、穴位、药方等专业的古代中医知识需要掌握,余少群认为这对自己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最痛苦的一件事就是背很多穴位、经脉,还有学习针灸。因为对于不懂的人来说,三百多个穴位要背起来是很难的,特别是台词里有很多关于穴位的,有时候说起来就会有点卡壳。虽然之前也做了一些功课,但是真的要像一个神医那样脱口而出,讲病理、讲穴位那么自然,还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此外,除了穴位、针灸等一些基本的中医医术外,余少群还自曝将在剧中挑战“开颅手术”这一难度极大的任务:“我在剧中要为梁晶晶饰演的公主做开颅手术,这在古代是很难想象的,这场戏给我的印象很深,我最后看完剪出来的片段后,自己都觉得挺震撼的。”

  与《神医安道全》同时杀青的还有余少群主演的另一部古装大剧《末代皇帝》,这两部电视剧的拍摄完成也宣告余少群2013年的演艺事业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不过余少群并不能享受接下来的闲暇时光,目前他已赶往话剧《风雪夜归人》的彩排现场参加排练,该话剧将于1月23日至28日在国家大剧院[微博]精彩上演。对于自己忙碌的新年,余少群却显得十分乐观:“最近确实比较忙碌,因此只能在排练中迎接新年了,不过我还是很开心,我将把话剧《风雪夜归人》作为送给观众最好的新年礼物。”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