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立项表分析:楚留香杨家将再现荧屏

2014年01月03日17:33  综艺报
立项表
11月立项表

  文/南瑞 

  2013年11月,全国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剧目共73部、2419集。

  按题材划分,当代题材48部、1482集,分别占公示总数的65.75%和61.26%,其中,当代都市题材38部1184集,当代农村题材6部180集,当代涉案题材3部88集,当代其他题材1部30集。近代题材18部、675集,分别占公示总数的24.66%和27.9%,其中,近代都市题材1部30集,近代传记题材1部30集,近代传奇题材8部287集,近代革命题材6部208集,近代其他题材2部120集。古代题材7部、262集,分别占公示总数的9.59%和10.83%,其中,古代传记题材1部35集,古代传奇题材4部135集,古代武打题材1部30集,古代其他题材1部62集。

  11月立项的剧集中,呈现出家庭剧的新趋势:未来荧屏,“洋媳妇”们将轮番上阵。

  东阳金鸽影视有限公司立项的《韩国儿媳中国婆》展示韩国媳妇和中国婆婆的斗智斗勇。由于中韩文化的差异,嫁入中国家庭的韩国女孩姜金波与婆婆因为对事物的不同理解,引发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婆媳“斗争”故事。

  《爱上金发女郎》由北京广电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立项。金发女郎伊琳来到北京工作,爱上中国剩男吴大伟,两人奉子成婚。吴母赴京照顾儿媳,与“洋媳妇”在育儿、月子等问题上产生分歧,更与探望女儿的“洋亲家”闹出不少笑话。

  在北京华荣兄弟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立项的《港媳嫁到》中,单亲妈妈蓝嘉慧离开香港,带着孩子北嫁青岛,因港媳的身份招致婆婆多番发难。但她在特殊环境中学会自强自处,最终用真心和努力让婆婆认识了真正的自己,也开创了事业的高峰。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11月立项了《解忧公主》,本剧以汉武帝时期派往西域乌孙国和亲的解忧公主为主人公,刻画了汉武帝、李陵、军须靡、翁归等一系列历史人物。

  “楚留香”的故事已在大小荧幕上多番被演绎,11月,《少年楚留香》由上海西岸纵合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立项,讲述少年楚留香惊逢家变,父亲失踪后,告别养尊处优的生活,开始江湖冒险的少年游侠经历。

  再度被搬上荧屏的还有“杨家将”的故事。由海南海润影视[微博]制作有限公司立项的《杨家将演义》再现杨家一门忠烈为保宋室江山,七郎出征一郎还的悲壮。

  由珂奕创想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立项的《朱熹》,描绘一代大儒充满殊荣而又清贫的一生,剧中将充分展现福建历史、地理、旅游、民俗等特色。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