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龙》17日登浙江 导演剪假日特供版

2014年01月07日14:47  新浪娱乐 微博
《天龙八部》剧照 《天龙八部》剧照
段誉和王语嫣 段誉和王语嫣
阿紫和乔峰 阿紫和乔峰

  新浪娱乐讯 1月17日,浙江卫视[微博]将播出新版《天龙八部》,并承诺每天三集播出。而且,针对前期播出的观众意见,导演赖水清将亲自出手,为浙江卫视剪出一个特供版本来。因此,虽然是浙江卫视后播,但按照这个进度,有可能浙江卫视会率先播完。

  赖水清为浙江卫视剪辑假日特供版

  湖南卫视[微博]从去年12月23日开始播出《天龙八部》,但是从12月25日开始至今,变成每天只播一集,每集的量只有30分钟左右。这让金庸迷们觉得很不过瘾,好在从1月17日起,浙江卫视将以每天三集的节奏补上这个缺憾。

  新版《天龙八部》的播出方式被业内称为“1.5轮”,首播台湖南卫视播出约定天数后,浙江卫视再跟上。在原先双方的设想中,浙江卫视是承担风险比较大的一方。因为种种原因,湖南卫视目前每天只播出一集,每集的时间只有30分钟左右,网友纷纷吐槽实在不过瘾。

  导演赖水清承诺,会亲自动手,帮浙江卫视剪出一个假日特供版来。因为湖南卫视已经先播了一段时间,网络上各种反应都有,赖水清会根据观众口碑,剪掉那些大家意见较大的“槽点”,洗脱“雷剧”称号。赖水清表示,《天龙八部》尽管有一些创新,但在拍摄的时候,压根不是奔着“雷剧”去的,现在大家感觉槽点很多,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每集从45分钟缩水成30分钟后,先天情节就无法连贯,就算本来不雷的剧,看起来也要雷了。目前浙江卫视正在努力和金庸接触,希望金庸能担任剪辑顾问。假日特供版的具体集数还未确定。

  新版《天龙八部》力拼视觉效果

  新版《天龙八部》的主体观众是在电脑世界里长大的90后和00后,见惯了大型游戏里的绚烂造型,想把他们从电脑前拉到电视机前,武侠剧的风格也必须向游戏靠拢。因此,导演赖水清的目的很明确:演员一定要俊男靓女,就连原著中丑陋的小和尚虚竹都动用了浓眉大眼的韩栋[微博]出演。服装色调明快,电脑技术的融入让打斗场面呈现出魔幻效果,动漫风格,更贴近新观众的口味。

  《天龙八部》播出至今,网络上的评论也经历了“又见雷剧”到现在的“武侠大片”的蜕变过程。乔峰的滑板、木婉清的面纱、段誉的口型这些小细节随着情节的推进渐渐变得无人关注,倒是越来越精彩的武打镜头博得了一致叫好声。六脉神剑、降龙十八掌的特效看得人热血沸腾,杏子林、聚贤庄这些大场面让网友给出“单凭这些场面,此版天龙足以封神”的评价。新版《天龙八部》的武术指导是马玉成,早年师从程小东[微博],因此他设计的武打风格是从上世纪90年代香港新派武侠一脉相承而来,这让70后的观众感慨万千:“可能是最后一批真正懂武侠的武指了,即使还是有不够完美的地方,但还是让人非常感动。”

  该剧的服装造型师是曾获奥斯卡提名的奚仲文,剧中人物的大色块着装让观众发出“这是把武侠剧当看偶像剧在拍”的惊叹,奚仲文坦言,角色造型的灵感大多来自时装杂志,大色块的运用是为了增强人物的辨识度。赖水清则表示:“小孩子看不懂电视剧,播其他内容的时候他管自己玩,但一播广告他就停下来看。为什么?因为广告把内容拍得特别亮丽,让人看了就有一种想占有的欲望。所以,我们的《天龙八部》也要拍得像广告片一样色调明快。”赖水清宣称,新版《天龙八部》播出至今的确有欠合理的内容,浙江卫视的版本中都会被剪掉,但他很欣慰那些新的尝试绝大部分都获得了观众认同。(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