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舞台很多,为什么一定要上春晚呢

2014年01月08日14:5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蔡明 蔡明

  日前,有消息称蔡明[微博]今年将继续“毒舌”,搭档潘长江[微博]、华少等冲刺马年春晚,目前小品已基本过审。昨天下午,记者在央视新节目《出彩中国人》录制现场见到了蔡明,问及春晚,蔡明非常谨慎,只用“不好说”一笔带过。不过在谈到小品创作时,蔡明表示:“这都是生活。”

  因为蛇年春晚上的《想跳就跳》,蔡明成为了新晋的“小品王”。昨天下午,有最新消息传出:蔡明为春晚准备的新作品已经基本过审。据了解,新小品将继续由《泰囧》、《想跳就跳》的编剧束焕编写,主打讽刺幽默风格,蔡明也将继续她在《想跳就跳》中的“毒舌”风格,搭档潘长江、华少等人逗乐观众。据知情人透露,内部对蔡明的小品非常认可,过审一事基本确定。

  昨天下午,记者在《出彩中国人》的录制现场见到了蔡明。节目发布会上,主持人撒贝宁[微博]问她:“我提春晚对不起您,但还是请问您对于冯小刚[微博]的春晚怎么看?”虽然蔡明非常郁闷,但也表示:“我和大家一样期待,但我们只认真准备自己的节目,不管别人如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春晚蔡明只表示“自己的压力很大”,除此之外统统用“不好说”一笔带过。

  对于《出彩中国人》有选手在表演时表示:“我这辈子最大的梦想就是上春晚。”蔡明对记者说:“舞台有很多,为什么一定要上春晚呢?上了春晚之后呢,目标又是什么?还是得明白自己想要什么。”话虽如此,但蔡明还是很肯定不少选手的作品:“有些节目其实特别好,因为非常真实,这都是生活,艺术来源于生活嘛,比如《想跳就跳》,就是因为我曾经当过广场舞的评委,看遍了各种广场舞,也看到了这部分人群的心理状态,这才有了创作源泉。”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朱秦冀 文/图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