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诗槐《天怒》演反派拒绝脸谱化(图)

2014年01月08日17:25  新浪娱乐 微博
王诗槐

  新浪娱乐讯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和北京中检国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反腐倡廉电视剧《天怒》正在上海紧张拍摄,该剧由陈锐、王诗槐、郭凯敏等出演,郭凯敏在剧中饰演正面人物“市委书记”,而大反派“副市长”陆解则由王诗槐饰演。

  王诗槐饰演的松海市副市长陆解表面正义凛然、道貌岸然,实际上却收下众多企业的巨额贿赂款项。王诗槐表示,自己扮演的虽然是反面人物,但绝不脸谱化,“从一开始的优秀干部,一步一步堕落为腐败分子,这个细节变化很吸引我。”陆解原本是一个亲民的市长,曾经有过家室和孩子,离婚后前妻带着孩子生活。后来孩子学业上需要赡养费,生活上、经济上等方方面面都给了他巨大压力,后来前妻又得了一场重病,让他逐渐意识到没钱不行。没有纯粹的坏人或者好人存在,陆解这个人变坏是有一个善良的点在,有一个契机,这个契机就是亲情上的东西。

  据悉,王诗槐这些年演的多是正面父亲的形象,如《断奶》、《宝贝》等,但其实以前演过很多反派,如杜月笙、《刑警博客》中的苗天恒等。王诗槐表示,反面角色个性鲜明,而且施展的空间、发挥的余地大。

 

(责编: sisi)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