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汉良否认基情 贾青阿紫中毒妆获力挺

2014年01月09日01:45  新浪娱乐 微博
《天龙八部》发布会 《天龙八部》发布会
《天龙八部》发布会 《天龙八部》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喜欢新版《天龙八部》的粉丝终于可以痛快看个够了,1月17日该剧将登陆浙江卫视[微博]三集联播,8日下午导演赖水清携主演钟汉良[微博]、贾青[微博]、韩栋[微博]、张檬[微博]、宗峰岩[微博]、赵圆瑗在杭州出席开播发布会。活动中钟汉良否认戏里戏外“基情”无限,自认颠覆性出演的乔峰还不够完美。对于阿紫的雷人中毒妆,导演赖水清表示这是先丑后美,易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面对网友的各类吐槽,赖水清认为“有创新就会有质疑”。

  钟汉良否认基情 自认颠覆性出演乔峰不够完美

  一直以来,年近四十的钟汉良不见婚讯,也是个绯闻绝缘体,这不禁令外界猜测其是否另谱“基情”。此番在新版《天龙八部》中,乔峰(钟汉良饰)和慕容复(宗峰岩饰)之间的戏码也被吐槽“基情满满,不忍直视”。对此宗峰岩解释称,英雄往往是孤单的,高处不胜寒,剧中两人属于惺惺相惜。钟汉良则犯起了嘀咕,“大家有这种感觉真的很特别”。那么会否把这种高处不胜寒的“基情”相惜延伸到生活中呢,钟汉良连声否认,“没有没有,我很接地气的,踏踏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做戏。”

  自播出以来,钟汉良版的乔峰无论是乞丐般邋遢的造型,还是出场玩滑板的情节设置,都受到了网友的欢乐吐槽。对此,钟汉良自认出演乔峰是“颠覆性的”,“因为角色本身跟我不是特别像,所以要在外形上做更多的努力,顺理成章地做些突破。”不过他直言,观众有吐槽说明新版《天龙八部》还不够完美,还有进步的空间。虽然吐槽声不绝于耳,但钟汉良还“比较能接受”,“可能我真的有年岁了,只要是客观的评论,我都比较能接受,但我回过头还会再看一些好的(评论),平衡一下就过来了。”而在导演赖水清看来,钟汉良的表演是这部戏中最大的创新和成功,大赞其可塑性高。

  钟汉良吊威亚叹苦经

  贾青阿紫中毒妆获力挺

  钟汉良表示,乔峰误杀阿朱的那场戏让自己最为难忘,“乔峰的情感本来就比常人澎湃,所以我每拍完一场戏都觉得很累,那场戏虽然很唯美,但情绪变化特别大,拍完我回去缓了好一会儿。”除了虐心的剧情,钟汉良还要忍受吊威亚的痛苦,“我们吊威亚,要以非常奇怪、别扭的姿势在空中翻滚,当时天气很冷,但我已经痛到不觉冷了。”发布会现场,钟汉良还和贾青情景重现,一起演绎了那场你侬我侬的感情戏,更大方拥抱惹得粉丝连连尖叫。

  新版《天龙八部》中,贾青一人分饰两角,出演阿朱、阿紫姐妹,这也被导演赖水清看做是该剧的突破之一。电视播放中随着阿朱的死去,阿紫即将出场,此前网络曾曝光一张贾青版阿紫的定妆照,引得网友猛烈吐槽,“阿紫就必须全身是紫的吗?衣服紫的,脸上嘴上都被高锰酸钾给染了吗?”谈及这一造型,导演赖水清却不以为然,“为阿紫设计这个中毒妆,观众就不会把两姐妹混淆,而且后来萧峰去掉她脸上的毒素,阿紫就先丑后美了,会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导演重剪精华版 回应吐槽:有创新就有质疑

  上月下旬,新版《天龙八部》先行登陆湖南卫视[微博]播出,但每天一集的速度让观众大呼不过瘾。1月17日该剧将登陆浙江卫视播出,以每晚三集联播的速度迎头赶上。导演赖水清表示,自己已经重新剪辑了一个精华版给浙江卫视,至于重新剪辑的原则是“不能让观众看得掉线,金庸作品的主要精神和人物架构不能丢”。谈及已播出版本的剪辑,赖水清直言:“要浓缩就要有相应的剪辑技巧,当技巧不足的时候,就会让人感觉少了什么东西。”

  而面对如潮的吐槽声,赖水清也并不很在意,自觉“有创新一定有质疑,观众看了剧才会有话题,才会提出质疑”,“我们不能墨守陈规,很多东西要创造它最大的可能性,创造吸引观众眼球的元素。”至于乔峰滑着滑板出场,赖水清觉得没什么不可以,“北方少数民族都用狗拉雪橇,把这些东西作为武侠上新的点,我们问心无愧,有创新一定有质疑,我们有这样的心理准备。”(陈家堃/文)

(责编: cake)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