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认叔乱吃醋 名嘴拼人气怎一个乱字了得

2014年01月13日11:07  解放日报-申江服务导报

  日前,2013年度SMG“名优新”播音员主持人颁奖典礼,以“和你在一起”为主题,分享主持人的内心世界,以及他们和普通大众之间的真实情感。想象中应该走温情路线,却被这些擅长嬉笑怒骂的主持人活生生导成了一出温情中充满了戏谑的小把戏。连新闻主播们都豁了出去。乱认叔叔,乱吃醋,混淆另一半……时不时迸出的劲爆八卦,让这台晚会活色生香。

  施琰潘涛,老公老婆分不清楚

  认错海滨海波,顶多是吃个醋而已,但因为老公老婆的相似而闹出笑话,就要关系到家庭和睦层面了。《非常惠生活》的女主持施琰,和《东方新闻》的男主播潘涛,就遇到了这个问题。

  施琰的老公长得很像潘涛,而潘涛有一次带着自家老婆去吃酒席被同事撞见后,小声私语起来:“这潘涛怎么跟施琰走一块儿了?”

  这件事,连他们自己都觉得神奇。潘涛说,施琰的先生是他遇到跟自己长得最像的男生。而在施琰第一次见到潘涛太太时,就好像见到了失散已久的妹妹。“当时他俩还没有建立恋爱关系,潘涛展开爱情攻势的方法就是:你想不想见一见电视台的施琰?然后便促成了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潘涛太太是海政歌舞团的演员,在单位里她就常常被说像电视台的施琰。

  关于这两人“剪不断、理还乱”的复杂案例,简直数不胜数,一说起来就能把人给绕晕。施琰跟老公出去玩,总会有人问她同行结为夫妻,不审美疲劳吗?潘涛的孩子只要在电视上看到施琰,就会叫“妈妈”。还有一回,施琰的外甥女碰到潘涛,说他长得像自己的姨夫。潘涛一开始以为是小姑娘套近乎,转念一想恍然大悟:“你小姨不会叫施琰吧?”果然如此。

  既然如此,这两人为什么要舍近求远呢?原来施琰一来到SMG的时候,就已经结婚了。但潘涛丝毫不掩饰他对施琰的“爱”。今年,两人双双获得“名播音员主持人”的称号,默契地叫来老公老婆颁奖。当着自己太太和施琰老公的面,潘涛对施琰“表白”道:“很幸运能有一个跟老婆特别像的工作搭档,我俩的合作一直充满了激情!”

  海滨海波,老二成就高?

  上海主持圈有一对双胞胎活宝,分别叫做海滨和海波。他们像得,连一向被夸记忆力超好的陈蓉都会搞错。

  海滨常常利用这种时机,不负责任地进行各种遐想:“有人问我为什么这次不参评,道理特别简单。只要海波获奖了,我这里短信就一直不会停,恭喜恭喜,祝贺祝贺。这一次,海波又拿了回‘名播音员主持人’。”

  尽管言语间沾了喜气,海滨也总是百感交集。他去参加一个座谈会回来后,看到网上有个报道,标题写的是市领导盛赞海波把《直通990》节目办得很好。海滨只能默默低语:“作为《直通990》的主持人,听到《听众热线》的主持人获得这样的赞赏,由衷感到高兴。”原来市领导把海滨认成了海波。

  老大吃老二的醋,对海滨来说是个常事。“一次去菜场,有人拍了我一下,说‘海波’你好,我说对不起你认错人了。那个人掉头就走,我知道他很生气,其实我也很生气,因为我的存在感比他还弱。”

  为了抚慰自己的小心脏,他甚至搬出上海滩最著名的双胞胎孙吉孙祥来救场。“看吧,一般都是老二成就高!”

  夏磊,认曹可凡作“叔叔”

  2013年,夏磊结婚了。他叫“曹可凡叔叔”来当证婚人。没错,是曹可凡叔叔,没想到他跟夏磊之间有一层叔侄关系吧。在“名优新”播音员主持人颁奖典礼上,一向被尊称为“大哥”的曹可凡在夏磊身上占了个小便宜——他有一个表侄女在云南跟夏磊是同班同学。“可凡大哥一直认为他是我长辈。”不过很可惜,可凡叔叔”因为工作太忙,没能当成。“

  夏磊的新婚妻子是东航的美女空姐,上海人,比他小11岁。念书时,她就爱看《媒体大搜索》。“那时候没有微博微信,网络没有那么发达,一下子就被节目吸引了。我是看着我先生的节目长大的。”

  在真正成为一家人后,她的想法却渐渐发生了变化。“一次出差五天后回家,守着电视机看《新闻夜线》,突然觉得那个西装革履的主持人是属于上海的电视观众的,只有在家里那个孝顺父母、热爱生活、对家庭富有责任感、穿T恤运动裤的男人,才是我老公。”这一番真情告白,被当晚的主持人陈蓉解读为对外是“高大上”,对内是“经济适用男”。也让素来严肃认真的夏磊说起了肉麻话:“彼此彼此,太太在外浑身都是女神范儿,只有在家里四处张罗着让家有温度的,才是我太太。”

  夏磊是云南人,从16年前来上海时倍觉疏离感,到娶得美丽贤惠的上海老婆,他说:“这就是对一座城市的文化认同和融入的最高形式。”而从去年的“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到今年的“名播音员主持人”,夏磊的主持事业也成功晋级。这份荣誉,理所当然要让圈外小娇妻来授予了。

  “名优新”播音员、主持人评选结果

  名播音员主持人

  广播:渠成、金蕾、海波、李欣

  电视:程雷、骆新、潘涛、夏磊、袁鸣、施琰

  优秀播音员、主持人

  广播:梦晓、刘阳、钟姝、路平

  电视:刘家祯、臧熹、雷小雪、周瑾、何健、金炜

  播音、主持新秀

  广播:丁丁、金昀

  电视:于飞、司雯嘉、画神闲

  责任编辑:宣晶/文:杨笑波/摄影:记者周雷/设计:李敏岚

(责编: 夏小末)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