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枭雄》孙红雷变张蓓蓓“小叔”

2014年01月14日17:48  新浪娱乐 微博
《一代枭雄》张蓓蓓剧照 《一代枭雄》张蓓蓓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在江苏、浙江、东方、天津四大卫视黄金档热播的大型近代传奇电视剧《一代枭雄》已经播出就引起了广泛关注。该剧由孙红雷、巍子、陈数、多布杰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主要讲述了一代枭雄何辅堂励精图治改变家乡落后风貌、与恶势力斗智斗勇的人生传奇。内地青年女演员张蓓蓓在剧中饰演孙红雷的嫂子“女悍匪“邓芝芳,同为中戏校友的二人在剧中有不少精彩桥段,而作为师妹的张蓓蓓更是对大师哥的专业和敬业态度钦佩有加。

  《一代枭雄》中张蓓蓓饰演的邓芝芳,江湖人称“白老虎”,心狠手辣,协助丈夫王三春管理着山寨事物。邓芝芳夫妇众横江湖多年,搜刮民脂民膏不断壮大山寨势力,成为雄踞一方的土匪霸主!孙红雷饰演的何辅堂为躲避追杀,带领兄弟们阴差阳错进入山寨。而鬼马精灵的何辅堂(孙红雷饰)初尽山寨,自然瞄准了这个相对于王三春而言更容易讨好的嫂子邓芝芳。剧中邓芝芳趾高气扬,何辅堂忍气吞声,对其夫妇祸害百姓的行为心里颇有不服却又碍于山寨势力不敢造次,夫妻二人与何辅堂之间暗中较量。剧中张蓓蓓与孙红雷的对手戏也让观众看的直呼过瘾。

  张蓓蓓:孙红雷——昔日学长变“小叔”

  剧中的“叔嫂”关系如履薄冰,明里暗里针锋相对。而现实生活中张蓓蓓和孙红雷同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校友,关系要好的师兄妹一夕之间变叔嫂,而一直备受张蓓蓓尊敬的大师兄成了小一辈的“小叔”,这个人物关系的转变令张蓓蓓表演起来苦不堪言。“大师哥是一个气场很足的人,我演山寨的女土匪,是他的嫂子。他当初是走投无路才投奔我们旗下的。按理说我的气势应该比他更强,更有压迫感。但是我一见到他就有一种敬重的感觉,完全没有办法压过他。”张蓓蓓坦言。

  张蓓蓓:向学长讨教表演之道受益匪浅

  《一代枭雄》拍摄期间,也让张蓓蓓见识了大师哥的专业素养。每一个表情动作都潜心研究,力求表演的恰到好处。孙红雷不仅对自己有着严格的自我要求,对师妹和其他演员也是慷慨耐心的传授表演技巧和交流经验,令张蓓蓓钦佩有加。在了解了蓓蓓对邓芝芳这个人物的理解和设计后,孙红雷跟蓓蓓深谈了一次:“师妹,如果你想做一个优秀的演员,你就要跟别人演的不一样,你现在表演女土匪的这种方式换一百个人可能都会这么演,不会出错但也不会有惊喜。如果你能跟别人不一样那你就会获得成功,这就是演员和优秀演员的区别。”这次的谈话令张蓓蓓受益匪浅。张蓓蓓曾在采访时表示:“孙红雷一直是我非常欣赏的男演员。此次接下这部戏,是因为女土匪一直是自己很想演的角色,而能有机会跟大师哥好好学习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