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节目年味重 舞美节俭面积缩小

2014年01月21日18:58  华西都市报
张国立将在春晚打快板(资料图片) 张国立将在春晚打快板(资料图片)

  @华西都市报:“多双筷子!”“多双筷子嘛,快请坐啊,请吃嘛!”昨日,浓浓的热情好客的四川话,在央视1号演播厅突然响起。由冯小刚[微博]、赵本山执导的央视2014年马年春晚,从下午2时至晚6时,首次在这里举行了第一次带妆带观众大彩排。

  喜庆热烈的开场节目,突破了春晚三十年的模式,不再是过去热闹的民族歌舞,而是结合冯小刚的电影导演特色,以全国各地过年的喜庆画面,加上姚明等明星过年看春晚的祝福语,剪辑成了马年的开场节目。广元的坝坝宴以及川茶等生活元素,叠加呈现在央视马年的春晚上,令人耳目一新。

  节目年味重

  蔡明[微博]的小品很好笑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以普通观众的身份和近千观众一起来到央视1号演播厅,观看了马年春晚首次带观众彩排。

  4个半小时的春晚节目,尽管缺少了赵本山、黄宏、宋祖英、巩汉林等春晚常客,但给华西都市报记者的印象是:冯小刚执导的马年春晚,整体艺术质量并不低。观赏性、艺术性以及营造过年的气氛都很强。特别是采用的许多电影元素,不时出现春晚画面中,赢得了现场观众一直好评。在《百花争妍》的节目结束后,四川女婿张国立[微博]用川话说,“四川的妹儿就是漂亮啊。”这也引得一旁的李思思模仿起四川话来。

  昨天彩排,共有40多个节目轮番上演。姚贝娜、杨坤[微博]、郝云[微博]、王铮亮[微博]、开心麻花等明星表演的节目,悉数亮相。最令人震撼的是杂技《梦蝶》,刚柔相济,形体唯美,极有观赏性。而由中央芭蕾舞团[微博]30多名姑娘表演的经典芭蕾舞《红色娘子军》,更是让人流连忘返。语言类节目,冯巩的讽刺送礼的小品《我就是这么个人》入木三分。蔡明的小品也是笑料成串。

  春晚历史上首次出现的韩国明星李敏镐[微博],昨日下午没有彩排,但当董卿一报幕,提到“韩国明星李敏镐”的名字,现场女观众,立即掌声雷动。

  舞美很节俭

  舞台面积和LED都小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见:央视马年春晚,厉行节约。过去春节1号演播厅门外的花花绿绿的节目包装墙没有了。“节俭办春晚”的原则始终贯穿于马年春晚的筹办全程。在节俭的基础和前提下,春晚大幅减少了演职人员的数量,缩减了舞台表演区的面积和LED大屏幕的尺寸,利用一号厅现有的硬件基础,借助国内先进技术手段和软件应用,开拓节目创意和包装方式,完美组合电视转播、灯光、视频、机械舞台、服装、道具等制作元素,最终呈现出整台晚会的亮点和看点。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杜恩湖 北京报道

 

(责编: Zane)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