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未枪毙语言类节目 知演员感受

2014年01月26日11:41  半岛晨报
赵本山(资料图) 赵本山(资料图)

  前天,央视春晚进行了第四次带机彩排。由于连日来语言类节目一直被外界质疑太少,因此此次彩排紧急调回了郭冬临、牛莉[微博]等人的小品。而身为语言类节目总导演的赵本山还在后台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并表示“担任这个位置,如果弄不出个好东西,自己也会感觉内疚”。同时,赵本山也呼吁观众对年轻演员多些宽容。

  受访 赵本山:所有节目都不是我毙的

  马年的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即使邀来赵本山坐镇导演席,但依然一波三折。在前几天只剩下4个语言类节目的状态下,网络上出现了很多质疑声。因此,在过去几天的两次带机彩排中,又先后补进了此前被淘汰的开心麻花以及郭冬临、牛莉等人的作品。

  在第四次彩排过程中,赵本山在后台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我今年是完全腾出来给年轻人让地方,我在这个舞台20多年了,无论是年龄还是身体状况都到了退下来的时候,而且我们这些老人如果不退下来,年轻人就上不来。 ”此时,站在一旁的开心麻花成员郝建也表示:“赵老师对我们帮助非常大,排练时亲自示范给我们看,有时候都顾不上吃晚饭! ”

  谈到今年语言类节目的情况,赵本山也直言,“我现在担任这个位置,如果弄不出好东西来,自己也会感觉内疚。今年语言类节目比较少,我也希望能给观众上一个大件,但是我作为一个演员也是水平有限,也希望观众能对年轻人多宽容一些。 ”

  对于冯小刚[微博]导演的“宁缺毋滥”观点,赵本山表示,春晚就算上六七个语言类节目也不算多,但是决定权并不在他那。“我现在转到幕后了,其实做幕后比演员还难。我是演员出身,我知道节目被毙那感觉太难受。所以我就做把老好人,所有节目都不是我毙的,能帮他们的我都在帮,完全是当自己人在教。 ”

  变动 多个节目被调整 李敏镐[微博]或今天彩排

  由于新增的语言类节目,导致春晚目前整体时长超标。因此,在第四次彩排时,节目顺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据记者了解,语言类节目中,蔡明[微博]、华少、岳云鹏和大鹏的小品《扰民了您》往前调了两个位置。原本只和蔡明相隔两个节目的小品《扶不扶》也稍微往后移了移。此外,冯巩的小品《我就是这么个人》由上半场的前半段改到了后半段;曹云金[微博]、刘云天[微博]的相声《麻烦先生》也被顺移到了后面,新增的两个小品被放到了曹云金节目的后面。

  歌舞类节目可能存在较大变数,为了力保语言类节目,恐有多个歌舞被删。目前,成龙[微博]的武术节目《剑心书韵》和黄渤[微博]的歌曲《我的要求不算高》都被移到了前半段时间,苏菲·玛索和刘欢的歌曲《玫瑰人生》往后调了调,而张明敏的《我的中国梦》则被移到了零点前。第四次彩排时,韩星李敏镐依然未现身。有消息称,他可能在今天第五次彩排时亮相演播厅。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李洪波

  彩排动态

  新魔术被喊“没劲”

  今年,魔术师Yif代替连年争议不断却收视极高的刘谦,Yif的“魔术托儿”依旧是董卿。但Yif的表演十分冷场。在上一场彩排中,Yif表演了一个硬币拉长的魔术,请观众在硬币上写下名字。在前日的彩排中,Yif又表演了一个纸牌魔术。知情人士透露,在此后的彩排中,Yif会每场换一个新魔术,他在大年夜表演的魔术则叫《年夜饭》。记者采访了多位观看过Yif表演的观众,其中大多数观众表示,Yif的表演“气场比刘谦弱太多”。

  敏镐欧巴或走特殊通道

  知情人士透露,李敏镐并不会跟其他明星一样从西门进入央视大院,而是走东门或北门,由专人引领走特殊通道进入休息室,并且在彩排结束后立即离开。记者听到负责现场门禁的工作人员闲聊时说:“上次华晨宇来,这帮舞蹈演员里的粉丝都要把我们挤死了,真不知道李敏镐来了有多少人想涌过来合影。 ” 据《华商晨报》报道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