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任直通春晚评委引争议:得罪人也没法

2014年01月27日11:10  北京青年报
王杰 王杰

  在不久前落幕的《直通春晚》总决赛上,受邀担任评委的王杰继去年参加《中国星力量》之后再惹争议,尤其是对华晨宇[微博]直言不讳的点评招来粉丝骂战。近日接受采访时,王杰回应称他的初衷只是为了帮助新人成长起来,就算别人再怎么用异样的眼光看他,也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方式。

  不想当“毒舌” 已经很小心地在讲话

  去年夏天出任《中国星力量》评委时,王杰就得到了“毒舌”的评语。他坚持比赛原则,不肯网开一面,甚至因淘汰成龙[微博]的徒弟而影响了与成龙之间的关系。当时王杰就曾表示,自己的个性一向如此,当评委必须尽职尽责,就算要得罪人也没办法,一定要让自己问心无愧才可以。

  在《直通春晚》的总决赛上,王杰与齐秦[微博]、郎朗[微博]一起把关选拔,在称赞和肯定之外,他还是坚持了犀利的点评风格,为华晨宇和左立提出了一些批评建议,如称华晨宇“唱歌时嘴巴里面的杂音较多,最要命的缺点是没有感情”。不料就是这句话引来了粉丝的围攻,他们在网络上纷纷留言发帖,不仅调侃“根本不知道王杰是谁”,也提出了王杰这么说是因为“羡慕华晨宇人气”之类的质疑。

  面对粉丝们的激动讨伐,王杰却表现得很平静,他坦然回答:“其实我并不是想当‘毒舌’引起关注,我已经很小心地在讲话,但是面对这些新人选手在歌唱时出现的问题,我必须要给他们指出来。光是说一些无关痛痒的讨好话很容易,可是如果给新人的只有鲜花和掌声,他们看不到自己的问题,怎么能够进步?”

  我的歌不适合春晚的氛围

  在新人直通春晚的道路上予以辅助之外,曾在1993年时以一曲《回家》唱响央视春晚[微博]的王杰也被问到了想不想上春晚的问题。王杰首先回忆说,那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我记得那时提前好多天就开始进行彩排,多少遍是记不清了,总之是一遍遍地排,一天天地等,好像是无休止的样子。但是每个参与演出的人为了让观众看到最好的表现,都是按照安排等、排、等、排,一点怨言都没有,大家特别齐心。”不过他明确表示自己现在已经无意于一定要登上这个万众瞩目的舞台,“我的很多歌曲不适合在这种喜庆的氛围中演唱,所以这次能有机会帮助大家挑选出适合上春晚的人,我就很开心,这样的机会还是留给年轻人比较好。”文/本报记者 崔巍

(责编: sisi)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