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雷八部”被腰斩 龟速播出遭吐槽

2014年01月27日14: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邱伟)54集版的《天龙八部》昨晚在湖南卫视[微博]播出第42集后正式停播,让道新剧《隋唐英雄3》,而剧中主要人物虚竹才刚刚出场。对于湖南卫视“中途下架”的做法,很多网友认为对不住一直追看的忠实粉丝,湖南卫视此前对该剧每天20多分钟的“龟速播出”也被认为不尊重作品本身。不过,也有不满《天龙八部》雷剧表现的网友对停播表示支持。

  新版《天龙八部》由香港著名导演赖水清任总导演,萧峰由钟汉良[微博]饰演,段誉由韩国歌手金起范饰演,王语嫣由张檬[微博]饰演,虚竹由韩栋[微博]饰演,其他出场的演员还有贾青[微博]、张馨予、刘锡明[微博]、金铭[微博]、郭凯敏等。2013年12月22日起在湖南卫视首播,后有浙江卫视[微博]跟播。开播之初收视率还不错,连续多日取得同时段第一的位置。不过,由于新版《天龙八部》在人物造型、情节改编、演员挑选等方面被网友吐槽不止,有人直接冠以“天雷八部”的戏称。再加上去年12月25日起,湖南卫视在8点档与央视同步播《毛泽东》,造成《天龙八部》从三集连播缩水为每天一集,每天只能播出20多分钟。这种“龟速播出”引发观众不满,导致收视率不佳。

  由于收视率直线下滑,湖南卫视最终选择了腰斩《天龙八部》。按照湖南卫视目前的编排,昨晚,《天龙八部》播出第42集后即告停播,今晚将播出《毛泽东》的大结局,明晚开播《隋唐英雄3》。也就是说,还有12集没有播出的《天龙八部》,就这样被湖南卫视“紧急下架”了。有网友表示,湖南卫视这种坑爹的一天25分钟的剪刀版播出就不该拿来祸害电视剧,不尊重演员,不尊重观众,也不值得别人尊重。但也有网友对此表示支持,认为《天龙八部》这样的雷剧笑死人不偿命,早该停了。

  据报道,湖南卫视方面表示,目前台里还在讨论是否将《天龙八部》未播出的12集安排到白天播出,但最终方案尚未确定。《天龙八部》出品方华策影视则表示对湖南卫视这样的编排结果“非常无奈”,他们对停播可能影响结算尾款正在紧急磋商中。今天上午,湖南卫视与华策影视均未对停播后续问题给出明确回应。J179

(责编: sisi)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