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节目单正式曝光 马年春晚将捧红谁?

2014年01月30日10: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苏菲·玛索出现在春晚彩排现场,引围观 苏菲·玛索出现在春晚彩排现场,引围观
李敏镐和庾澄庆合唱《情非得已》。 李敏镐和庾澄庆合唱《情非得已》。
霍尊唱《卷珠帘》,胜在小清新。 霍尊唱《卷珠帘》,胜在小清新。
冯巩小品“笑果”如何? 冯巩小品“笑果”如何?

  今晚,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微博]即将拉开大幕,昨日春晚节目单也正式曝光。春晚的节目单曝光后,也引来不少观众吐槽:语言类节目少,歌唱节目多,这不像晚会更像演唱会吧!但在这场歌唱节目众多的晚会上,新人辈出,今年春晚将捧红的人,可能就在这些新人之中,比如霍尊、郝云、王铮亮[微博]以及替代刘谦[微博]表演魔术的新晋魔术师YIF。而“长腿欧巴”李敏镐[微博]也必将再添一把火,选秀出身的华晨宇[微博]等歌手经过春晚一役,犹如镀金,再上一层楼!

  策划:徐晖 

  文/记者 林芳

  他们最终没能上春晚:

  郭德纲[微博]、《马图》

  在正式的春晚节目单曝光之前,网上流传过多个版本,其中,郭德纲上还是不上,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由于郭德纲此前在微博上写诗疑似讽刺已故北京台台长,遭到电视台联名封杀,但冯小刚[微博]与郭德纲乃是故交,最后郭德纲能不能上春晚,冯小刚曾以“看民意”模糊回应。此后,郭德纲虽然从未亮相审查,但“视频过审”等消息陆续传出,给他的“春晚之旅”蒙上了神秘面纱。

  在春晚节目单上记者看到,语言类节目并没有郭德纲的名字,他也正式被宣告“出局”。可能是意料到了这一结果,郭德纲日前在微博上作了一首诗,其中最后一句“任凭你兴衰成败,我也不爱来”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猜测,郭德纲此举也是抒发自己不上马年央视春晚的心情。

  除了郭德纲,另一个颇受争议的是旅法油画家王俊英创作的贺岁油画《马图》。此前曾有消息称,王俊英创作的、汇集了多位娱乐界、政界马姓知名人士的贺岁油画《马图》将成为马年春晚的一大亮点,不过这一消息一直没有得到央视春晚剧组的证实,而在最后的春晚节目单上,记者也没有看到《马图》。

  他们果然上了春晚:

  苏菲·玛索、李敏镐

  在众多“流传”的春晚明星名单中,苏菲·玛索和李敏镐一度被认为“不太靠谱”,因为此前央视春晚很少如此大动干戈邀请国外明星。不过,冯小刚出手似乎大不相同,这两位人气“大腕”都来了,而且都由一位国内一线明星搭档,苏菲·玛索将与刘欢合唱《玫瑰人生》,李敏镐将与庾澄庆[微博]合唱《情非得已》,两首歌曲的选择非常符合两位明星的气质路线,看得出颇费了一番工夫。

  记者获悉,今年春晚之所以能请动“法兰西玫瑰”苏菲·玛索,与2014年正值中法建交50周年有关,一系列庆祝活动已于1月27日分别在中国北京和法国巴黎拉开序幕。1月30日除夕之夜,苏菲·玛索登上春晚舞台,不仅为众人献上春晚首唱,还将以献上春联的形式,送出她对中国观众的美好祝福。此外,苏菲·玛索生于1966年,以中国的生肖来看,恰好属马,这也为她参加马年春晚增添了不少喜庆色彩。

  韩国艺人李敏镐的确定出席,让今年的央视春晚多了不少90后粉丝。李敏镐曾经翻唱过《情非得已》的韩文版,而庾澄庆则是该曲原唱,两人共同演绎的该曲备受期待。登上中国春晚舞台的李敏镐表示压力很大、很紧张,相信这也是他选择这首自己比较熟悉的歌曲的原因之一。而作为首次登上央视春晚的韩国人,李敏镐在中国的名气也将大增。

  他们将继续上春晚:

  陈慧琳打造“梁陈美景”

  常客郭冬临蔡明[微博]

  马年央视春晚的节目单上,有一个节目非常低调,但却颇受关注。香港影星梁家辉与陈慧琳联袂演绎歌曲《最好的夜晚》,打造“梁陈美景”组合。陈慧琳曾参加过两届春晚演出,而梁家辉除了首次参加春晚演出,更是首次 “献声”唱歌。春晚剧组称,这首歌轻松明快,在舞步飞旋之间,表现爱情的主题。

  作为春晚的“老将”,郭冬临、蔡明今年也将有新作亮相。其中,“毒舌老太”蔡明一人要面对华少扮演的卖房子的、大鹏扮演的选秀歌手以及岳云鹏扮演的失恋者三人的“夹击”,毒舌战“群儒”以一敌三,四个演员你来我往的“斗嘴”,场面十分欢乐。与蔡明顺利通过审查相比,郭冬临、牛莉[微博]与邵峰[微博]的小品《人到礼到》则是在最后关头意外“复活”,确定亮相央视马年春晚。

  他们第一次上春晚:

  火风[微博]儿子霍尊、魔术师YIF

  马年春晚的节目单上,一大亮点就是“新人多”,新人节目的比例占到50%以上。赵本山继续退位让贤,连续上了20多年的宋祖英也不再唱民歌,更多的选秀红人、人气歌手走上春晚舞台。

  关于新人在马年春晚独占鳌头一事,冯小刚曾经感叹,“春晚办了30多届,每个导演都希望去掉老面孔。到今年,老面孔都不在了,用新人是逼出来的……希望坏事变好事。”对于春晚选拔新人的标准,记者发现,歌唱节目中的新人大多数都是通过选秀而来。华晨宇、李琦[微博]、肖懿航、汪小敏来自今年红火的几大选秀节目;郝云、王铮亮的作品颇对冯小刚口味,王铮亮的《时间都去哪了》是冯小刚今年贺岁片《私人订制》的主题曲,郝云的歌曲《群发的我不回》更是由冯小刚亲自作词。

  在春晚亮相的众多新人中,最幸运要属名不见经传的霍尊。1月3日一首《卷珠帘》刚刚唱红,1月10日就被火线提拔上春晚,其速度之快令人咋舌。值得一提的是,霍尊的父亲火风,曾在1998年至2000年连续三年参加央视春节、元宵晚会。

  值得一提的是,春晚的魔术节目也更新换代了。在为刘谦“当托儿”多年之后,董卿这次的搭档是北京出生、法国长大的魔术新贵YIF。据悉,YIF表演的是纸牌魔术,并且在表演中,董卿还将与YIF用借位的方式亲密上演法式深吻。   

  冯氏春晚有何不同

  作为“春晚外行”,冯小刚首次执掌的春晚有什么不同,也是众多观众心中最为期待的部分。

  首先,晚会的一开场,不再是“人海战术”,也不用6大主持集体亮相齐声拜年,冯小刚发挥了电影导演的强项,为春晚拍摄了一部名为《春晚是什么》的先导片,答题者大咖云集,成龙[微博]、陈道明、葛优、姚晨[微博]、李雪健、白岩松、姚明、林丹等一一阐述了对春晚的态度,有褒有贬,甚至不乏幽默、自嘲。在最后的点题中,开场曲揭晓了答案,原来“春晚是——想你的365天”。这首歌也是冯小刚“钦定”的。

  此外,张国立[微博]领衔搭档朱军、董卿、毕福剑和李思思,也与往年有很大不同。主持人不再是正经拜年,而是唠嗑、套近乎、抖包袱,说的也是大白话,这种风格也多少体现了冯小刚的导演意志。

  央视春晚“插播”公益广告

  央视春晚虽然没有了广告,但公益广告仍将持续温暖人心。今年,公益广告再次亮相马年春晚,《筷子篇》和《中国年,让世界相连》将陆续播出,在除夕团圆夜传递中国情感,弘扬中国文化。

 

(责编: Zane)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