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央视春晚节目看点 冯氏创新短片开幕 (3)

2014年01月30日14:08  法制晚报

  28日录制备播时,YIF表演了一个精彩的“变红包”节目——一张欧元经他的手变成了英镑、加币、美元、泰铢、港币、澳门币以及人民币,而后又变成信用卡,最后变为一个红包送小朋友。

  但这显然只是“小试牛刀”,因为春晚魔术都不会在直播前当众演出,今年“见证奇迹的时刻”就看YIF了。

  歌曲《答案》表演者:杨坤、郭采洁

  ★★

  看点揭秘:虽然杨坤是春晚舞台上的常客,但这是他首次在春晚上演唱自己写的歌。看似完全不搭界的杨坤与郭采洁,一个嘶哑一个甜蜜的嗓音交汇在一起,产生了十分奇妙的化学效果。

  小品《人到礼到》表演者:郭冬临、牛莉、邵峰

  ★★

  看点揭秘:小品讽刺了礼重情轻、随礼成风的现象。

  虽然故事平淡,包袱不够乐,但也有一些亮点。值得一提的是,故事中创作了一套“拒绝红白喜事的智能系统”——“处级以上选1,处级以下选2”,选了1后电话便自动挂机。

  “时间女”小彩旗

  杨丽萍的外甥女、刚满15岁的小彩旗,化身为“时间女”贯穿整台春晚。她将在一个特意搭设的舞台上,连续旋转4个小时,画出一条与春晚同步的时间线。随着马年的临近,小彩旗将越转越快,在零点钟声敲响时完成自己的表演。

  杂技《梦蝶》

  表演者:张婉、李童

  ★★★

  看点揭秘:马年春晚多次出现蝴蝶的元素,尤以《梦蝶》最为突出。无论从舞台包装还是演员功底,《梦蝶》都是高精尖的杂技节目。舞蹈与杂技的完美结合,兼具力量与柔美。

  两位演员超越人体极限的柔术技艺,为观众带来叹为观止的艺术享受。 

  表演者:韩磊

  ★★★

  看点揭秘:是马年春晚最感人的节目之一。歌曲取材于91岁的老人龚全珍的感人事迹。很多人听完歌曲后都说,当听到那句“你的皱纹已和山川连在一起,本色成为你感动中国的传奇”的时候,内心总是被龚全珍老人的情怀所深深触动。 

  舞蹈《百花争妍》

  创意器乐《野蜂飞舞》

  表演者:李倩、林晨

  ★★

  看点揭秘:《百花争妍》从妆容到服装再到动作都有川剧元素,在3分多钟的时间里,25名川妹子以轻盈灵动的舞姿和令人眼花缭乱的川剧水袖技巧,通过摇、抛、甩、收、翻,将手上的水袖演绎成一幅“百花”盛开图。 

  表演者:郎朗、魔杰二人组、雪儿

  ★★★★

  看点揭秘:郎朗、魔杰二人组以及雪儿的表演可以说是“超音速”。

  郎朗在现场连奏《野蜂飞舞》等曲目,“时间女”小彩旗也踩着钢琴的旋律越转越快,节目后半段更有雪儿的女高音加入演唱,颇似龚琳娜演唱风格的“神曲”再现混搭,别有一番风味。 

  歌曲《我的中国梦》

  歌曲《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

  表演者:张明敏

  ★★

  30年前以一首《我的中国心》唱红大江南北的香港著名歌星张明敏,将再登马年央视春晚舞台,演唱《我的中国梦》。

  表演者:王向荣、杜朋朋

  ★★★

  看点揭秘:王向荣作为陕北民间歌手的代表人物,被冠以“陕北歌王”的美誉,他充满激情的演唱风格将陕北民歌的苍凉厚重、高亢激昂表达得淋漓尽致。

  歌曲《套马杆》

  表演者:乌兰图雅、乌日娜

  ★★★

  看点揭秘:乌兰图雅与恩师“吉祥妈妈”乌日娜的合作版的《套马杆》豪放大气,突显草原人的豪放性格。

  歌曲《卷珠帘》

  表演者:霍尊

  ★★★

  看点揭秘:1月3日,霍尊靠《卷珠帘》名动天下,今晚这首歌就将在春晚舞台唱响。不过,春晚版《卷珠帘》从原版3分钟缩至2分钟,截掉的是一段主歌和尾奏。 

  歌曲串烧

  歌曲《天耀中华》

  歌曲串烧 

  《站在高岗上》 表演者:汪小敏

  《在那遥远的地方》 表演者:华晨宇

  《康定情歌》 表演者:肖懿航

  《青春舞曲》 表演者:李琦

  ★★★★

  看点揭秘:通过《直通春晚》选拔出的四位选手汪小敏、华晨宇、肖懿航以及李琦代表着2013年的选秀新力量。与他们一同登台拜年的还有春晚秘密打造的一组“四小花旦”——浙江卫视的伊一,北京卫视的栗坤,湖南卫视的梁田以及广西卫视的周蕾。

  表演者:姚贝娜

  ★★★

  看点揭秘:零点前的最后一个节目,姚贝娜以一身金白相间的拖地长裙亮相,在百名手持宝莲灯的舞者簇拥下,站在舞台中央唱响《天耀中华》,舞台气场强大,是马年春晚难得的惊艳画面之一。

  不过,歌曲本身却缺乏亮点,听一遍难以留下深刻印象。

  歌曲《难忘今宵》

  表演者:张国立、逗笑、逗乐、杨蔓、杨婷、杨苗、杨倩

  ★★★

  看点揭秘:零点钟声敲响后,张国立领衔的《年味儿》开演,这个节目绝对是今年春晚最为喜庆的节目。

  表演者:李谷一、蒋大为、蔡国庆、张燕、关牧村、杨洪基、曲比阿乌

  ★★★★

  看点揭秘: 春晚“压轴神曲”,李谷一领衔与观众道别。

  本版文/记者 赵振宗  制图/刘江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Zane)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