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正月初一浙江卫视收官

2014年01月30日15:35  新浪娱乐 微博
萧峰怒吼 萧峰怒吼

  新浪娱乐讯 新版《天龙八部》将于正月初一(1月31日)在浙江卫视[微博]迎来大结局。自开播以来,该剧不但收视一直稳步增长,网络播放点击量更是一度刷新纪录,全民掀起一股“天龙热”。戏里,豪气英雄萧峰最终命运如何,戏外,钟汉良[微博]能否能否获得一个圆满结局,收视率能否再创神话,都值得期待。

  虐心:观众不舍萧峰悲情命运

  观众几乎都对《天龙八部》的剧情耳熟能详,萧峰最终为了宋辽和平、舍生取义,堪称金庸经典中最悲情的英雄。浙江卫视晚间黄金档已播至尾声,即将上演这悲壮的一幕,网友纷纷表示不舍萧峰自杀,求改结局。

  钟汉良饰演的萧峰从被观众质疑太帅太斯文,到被观众接受并盛赞,演出了更加有血有肉、睿智有谋略、霸气有担当的乔峰。杏子林一幕,几把钢刀上身的豪迈,怒甩打狗棒的潇洒绝决,一代大侠之风尽显。观众热议:“这才是真正的大侠!久违了!”而少室山大战,铁骑戎装策马而来的萧大侠从马背腾空而起直冲云霄,使出降龙十八掌,震咤全场,不仅让网友大呼被帅哭,更是赞叹:“钟汉良一下就点燃了我贫贱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而钟汉良也坦言不舍得:“在我的心目中乔峰是完美的。比如说他对兄弟的情,他可以因为段誉有事我挺身而出,不要命去救他的兄弟。对爱情的执着,对于喜欢人的承诺,一辈子去照顾阿紫,纵使阿紫有一些瑕疵,还去完成这个承诺。提升到更高层次,他可以牺牲自我,让辽宋不要争斗,都是太高境界,太完美,是大英雄。”

  争议:王语嫣情归何处

  金庸先生2005年修订的最新版《天龙八部》中,情节大逆转,原本迷恋“神仙姐姐”王语嫣的大理继承人段誉,因为身世解密领悟了生命的无常,一举摆脱对她的痴迷。王语嫣在离开段誉后,重新回到慕容复身边,阿碧也伴随在旁,让许多钟爱旧版的金迷错愕。

  而新版《天龙八部》改编自此修订版小说,在已播出的剧情中,段誉独独钟情木婉清,和“神仙姐姐”王语嫣更多的是闺蜜似的友情,这让很多老天龙迷无法接受,引起了不少争议。导演赖水清在早前接受采访时为大结局埋下不少伏笔:

  “希望有新东西,也制造些刺激,有可能拍多个结局”。即将收官的新版《天龙八部》如何演绎这一新的桥段,段誉最终和谁终成眷侣,王语嫣又情归何处,值得期待。

  盛赞:真武侠重情义

  尽管新版《天龙八部》在造型等方面引起争议,但剧中浓浓的武侠味和江湖情义却一直被观众所称颂,被赞让人找到了那种久违的令人激动甚至血脉贲张的感觉。有网友表白:“我爱新版天龙,因为我感受到了乔峰的侠肝义胆,感受到了段誉江湖路上的不平凡和逐步成长,感受到了国仇家恨的苍茫岁月,感受到了每一招每一式所涵盖的武侠情怀。”

  《天龙八部》凝聚了香港八十年代至今最强的武术设计团体。黄眉僧师和段正明以树枝比内力、黄眉僧师与段延庆以内力下棋、段氏六人以六脉神剑力克鸠摩智、珍珑棋局、聚贤庄大战等均有力量、有速度,招式繁多、观赏性极强。网友盛赞:“可以骄傲的说,新天龙的武打设计绝壁是电影挂的!”无论是降龙十八掌的大开大阖,还是凌波微步的玄妙奇巧,看的人眼花缭乱,酣畅淋漓。

  尤其是少室山大战,招式路数各异有力有型,气势逼人,神还原了原著中描写的群雄逐鹿、风起云涌的热血江湖。萧峰、虚竹、段誉三人首次聚首,在天下群雄面前结义共饮御敌,配上慷慨激荡的背景音乐,看得观众热血沸腾。而大结局中萧峰重回雁门关,江湖恶战再起,将如何演绎也让观众非常期待。

 

(责编: candy)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